2013-01-29 23:07:47老鼠人

魚尾紅圍巾


Clair說喜歡紅色,我抖了一下,怎麼又是官星顏色?
我的閨密們怎麼了?最近老公很重要喔^^
挑線那天花了好久時間,因為自己其實很少買紅色的東西
雖然紅色是我的喜神顏色之一,但總是最愛買黑黑灰灰的衣服穿
不知是毛線行裡的燈光不佳還是怎樣,紅色的線幾乎全看不順眼
好不容易才挑到這款紅橘混合的全壓克力毛線
看在它法國生產的份上,不再跟其它紅色線掙扎了
可能挑太久的關係,最後竟只買了這款線就回家,真難得



這款線色拍起來好失真,不管是在黃燈或白燈下,顏色都差蠻多的
沒有一張照片看起來和原色一樣


線粗,用了7mm的針來勾,試了幾種花樣排列,最後決定用V stitch
由於線很滑順,加上是熟悉的花樣,動作整個超迅速的
陪媽看八點檔才一會兒,就連第二綑線也快用完
但此時已經超過100公分的圍巾摸起來實在不夠柔軟
勾得太順,完全沒想到要放鬆線,整個組織太過扎實了
拍照存證後就立刻拆掉重勾了,好在這款線很好拆
媽在旁邊看我白忙一場,一直碎唸我怎不先想好……



既然來了第二回合,順便改變一下,讓兩端變個花樣
本來想說這樣就不需要綁鬚鬚了,但看不太順眼,還是認命綁上了



希望送出去的祝福都帶著好能量,所以都是趁著有好心情勾的
好幾天前就已經勾好了,這兩天真是唉呦喂啊
這也是有始以來速度最快的一次,即使是重勾過且長達206公分
本來就設定這條要秀氣一點,不想做那麼寬幅
一心想把線都用完,但還是剩一綑完全沒用到,最後反倒是有點過長了
目前還沒看懂那些面積和線長的參考數字,買線還是習慣5球一組
我看其他客人都會直接問老闆、老闆娘做啥大約需要幾綑線
也許下次也該問問,只是開口這件事對我來說依然是千萬個困難啊


鬚鬚拆起來變好捲,全都亂翹一通,拍起來好像火燄
經過洗滌,會不會就散光光呢?蠻好奇的



最後卷起來拍,才發現看起來像是一條魚耶,送給雙魚座的剛剛好~~


圈圈STICKER 2013-01-31 10:26:50

看到囉~~~
真的很像一尾魚哩!
很期待看到本尊ㄋㄟ!
^^
自從正式回歸家庭 當家庭煮婦後
老公當然更重要啦!
因為他是我的搖錢樹耶!
不好好款待怎麼行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