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0 19:40:30老鼠人

假ㄠ/ 的蓋耳黃帽帽



週末在試用粗不拉嘰的黃色線,勾啥看起來都蠢,怎麼會這樣呢?
最近在進行對我來說蠻難的勾法,為免手抽筋和不耐煩
可是同時重勾了葡萄紫圍巾和試用黃色粗毛線做調劑
多頭進行,比較不會感覺自己像織布機,機械性的重複動作要人命啊



勾平面太無聊,又勾了一頂帽子,還無聊試加了兩邊耳罩
沒先看過人家是怎麼用的,整個是在假ㄠ/ 自作聰明
很正經地數了隨性勾的針數,然後除以四
再從接合點出發,抓出兩邊對稱的中間點
往前往後抓出要延伸出去的第一針和最後一針位置
還特別拿旁邊的餘線綁一綁作記號,超一本正經的
只是沒想到,兩光的我再度自以為是地耍寶了




誰的耳朵位置剛好在頭圍一半的位置啊?
勾完一邊,試戴頭上才赫然發現這個普通到不行的常識,簡直是蠢斃了我
註記不得不往後退好幾針,這也使得原本的接合處不再是後面正中間的位置
快被自己的愚蠢笑死,但也順便學到,以後要幫人家勾這個要先量耳朵位置
以前總以為自己的耳朵是反耳,其實我是貼耳耶,耳蓋位置需要更後面才行
是因為太貼了才讓耳骨好像要突出耳廓之外,真正的反耳耳骨是很突出的
所以我也沒太反骨嘛,只是額頭高、眉毛粗黑,蠻堅持自己的想法而已
怪不得還能平安過日子到現在,多謝大家包容啦



帽子戴起來蠻蠢的,讓我想起歐洲中古世紀的騎士
只是人家是躲刀鎗的鋼盔,我是啥都防不了的毛線帽
之後要去好好研究人家影片是怎麼勾的,方方一片真不可愛




相機又要沒電了,感光整個大秀逗,這張是在亂亮個什麼勁?
重點是帽子正面看起來更蠢,更像鋼盔了,讓我想起很久以前看的一部片
片裡假冒王子身份的騎士和人騎馬對戰,巨大的長茅順著鏡頭一路爆裂開來
以前真有那麼粗大笨重的長矛?我總是充滿懷疑……
雨過天晴,眼睛不腫了,真好,一切隨風吧
不懂、不理解的,就不需要多花心神思考了,反正我怎麼想都不是事實




這是最後一眼了,拍完我就馬上拆解它了,媽看到好傻眼,頻問我怎麼了……
其實,我連線都還沒剪呢,從另一邊拍就會看見長長的毛線了
這個畫面裡的毛線球是被藏在帽子底下
只是想看看它被完成的樣子,已經滿足我的好奇心啦,當然可以拆
留著又用不到,物盡其用,要讓它變成有用的其它東西啊




這款粗線看起來明明那麼軟暖,怎麼就勾不出個順眼呢?
最後乾脆single crochet打個兩排底,就一路triple crochet到底了
之前已經綁在一起的兩綑線目前已經勾完,大約是一條圍巾的2/3長度
有鑒於本人綁鬚鬚的耐性有限,可能最後來試試勾些什麼在兩端
是不是又自作聰明耍寶?到時候就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