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3 00:47:55老鼠人

四條圍巾四個樣,討厭再來一遍

最近就是在忙這些,勾了又拆,拆了又勾......
手完全不會酸,好奇怪,難道是神經壞掉嗎?
妹妹問怎麼不用棒針呢?我就有心理障礙啊,怕尖尖的東西
棒針到現在還是只會織單面,而且只會一種花樣
記得那是小學同學書嫻教我的,哇,我從小同學就很多才多藝耶



如果不是因為毛線比起小時候貴了許多,可能會很恐怖地大爆發吧
為了買線買針,妹妹說我變得超有行動力的
這樣不像我嗎?其實蠻像的啊,我只做想做的事啊,想做的就卯起來
一直是這樣沒錯啊,死德性要改真的蠻難的



basket weave長度耗線、圍起來又太硬挺,應該沒有下一次了
難道換支粗針勾鬆一點會比較好嗎?方正織紋好像比較適合男生
等我戴出門幾次後,要整條拆掉換個織法

v cluster那條讓人蠻意外的,用超粗針勾完後竟變如此柔軟
其實三色線本身摸起來並不特別柔軟

double crochet那條因為全是蓬鬆的壓克力纖維而特別輕薄
線本身非常蓬鬆柔軟,也因此不能用力拉扯,要不就會過度延伸而扁扁的
放鬆勾才有這一點厚度,雖然長達190公分,卷起來卻最矮個

bubble (raspberry / black berry) stitch的泡泡耗線但好可愛
妹妹問機器織得出這款嗎?我也不知道,但因為線色的關係,莓果變得好隱形



第一次綁的鬚鬚看起來最豐厚,完全是運氣好,做之前根本不知道會這樣



一樣的作法遇到不同性質的線,看起來就大不相同了
送妹妹的這條只綁了一頭的鬚鬚,要等她回來確定要不要鬚鬚和確定長度
現在看起來有點過長、稀疏而矬矬的



這款陽光毛線沒有明顯的成束纖維,完全沒法一一撕開
嘿嘿,就像每個人都不太一樣,有些事遇到我就是沒用、不行、沒辦法......



我想,現在還很亢奮的主因是一切都還很新鮮
新招數加上性質不同的線,組合出的各種可能性太讓我充滿期待了
這完全符合心理學的說法,是預期心理讓人興奮啊
再來一遍大概就沒那麼興奮與願意了
我果然是個典型3數人,生活裡有讓創意發揮的地方就比較開心
愛上的男人總讓我滿腦子醬糊,變成大笨蛋一個,不如就這樣單身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