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3 00:54:57老鼠人

莓果泡泡圍巾,不完美地少了一針


線色太花就選用單純的勾法,但double crochet看起來真的很無聊
勾完一整綑線決定邊拆邊從另一頭開始換勾法


因為是剛好勾完一整綑線,就可以直接從另一頭重新開始
這款線雖然也毛茸茸,但不像之前的藍綠漸層那款會糾結
可以一邊勾新的花樣,一邊拉開之前勾的,完全省去纏成毛線球的手續
用的正是剛在木柵毛線行買的7mm的單頭針
是因為要去萬芳醫院藥局幫爸買指定的卵磷脂才意外發現這家店
之前爸說要停藥吃卵磷脂,我先是在全聯社買了台糖出的
老人家發現不是之前習慣吃的品牌不太滿意,但附近的藥局都沒賣
只好跑一趟萬芳,卻在公車上意外瞄到這家歐巴桑們說不清位置的毛線行
這單頭針要100元呢,小一號就是家裡妹妹的雙頭針,一支才賣30元
因為大尺寸的市場小而售價高嗎?真是超不合理的
可是我需要大一號的針讓圍巾柔軟一點,還是得掏錢買


因為線色很不規律,接用新的一綑前先來看看哪一球的線頭比較適合接
我不喜歡浪費,所以不會特別剪線接色或避掉接頭出現在織品顯眼的位置
顏色反正花花的其實還好,這款線讓我頭大的是粗細不一致
是粗細粗細這樣一路循環下去的線,粗線位置的花色我比較喜歡
細線的黑色線條超深色,毛線球表面是看不見這部份的
勾到的時候先是被粗細差異嚇一跳,必須調整拉線的力量,避免每針差異過大
後來看到那麼深的黑色是整個懊惱,怎麼會這樣?


我原先是想幫Erin找「土」系顏色,洩她的丙火生助食傷的力量
讓她能夠靈感充滿、才華順利展現
早點把論文寫完,在教務推行上能一切順利
偏偏褐色線都讓我看不順眼,黃色又好像會讓她臉色顯得黯淡
看到這線的時候就覺得中獎了,土色被夾在火系的橘紅裡,源源不絕的火生土啊
Erin和我不一樣,猜她必是身強的丙火,看了生日六字更加確定
好吧,也許黑色也來得恰恰好
莓果泡泡是3434的排列,剛好代表天馬行空的創意和完整架構的井然有序
我想祝福的都包在其中了,希望好能量一併傳遞出去


不過,沒想到我的兩光毛病又出鎚了,我的天啊!
拍照的時候赫然發現,倒數第9排少了一針!就這一排!怎麼回事?
兩頭鬚鬚都已經辛苦地用肥短手指綁好了,不想再拆線重勾了
其實圍起來不說是看不出來少了一針的
就用99分哲學勉勵自己,忍受生命裡的不完美吧,一起一起~~

Youtube示範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