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3 00:13:49老鼠人

在針線中琢磨



羊毛線最滑最好拆,拆幾遍都不會毛毛打結,最適合拿來練花樣
回家經常手癢,方便拆解的橘線常被拿來練習觀看花樣
某天妹妹說想要鍋墊,就試勾了一下小時候最愛亂搞的平面
其實就是基本勾法去搭配出不同花樣,專業的人會先畫圖設計一下
我沒有畫pattern圖稿的習慣,是連計算針數都嫌麻煩的人
只有第一次做的東西會認真守規矩
即使小時候就喜歡勾東勾西,卻從來沒買過書來看
比較喜歡見招拆招的進行過程,說白就還是延續懶人的死德性
而死德性總是會在某個時刻撞上牆壁
於是,拍買線記錄的這天,花花邊盤墊最後硬是少了一針
看不太出來,但有一朵花瓣只有四針,其它都是五針



V stitch是送給妹妹圍巾的花樣



細線或粗線勾起來都蠻快速好看的



看一眼就喜歡且想好要送誰,真適合我的丙火好姊妹
這款線和橘線、塑膠粗針都是在新店中正路「金興手工藝」買的
很老舊的房子二樓,老闆娘不太有笑容,懶得理人的樣子
一直到我拿了兩款線和確定要買粗針,才擠出笑容幫我按計算機算錢
相同的毛線價格跟水源市場那家一樣,但滿屋子各式各樣毛線真叫人興奮
可惜那天相機沒電沒拍到照片,但也蠻懷疑老闆娘會讓我拍嗎?
心裡舉滿分的線一球都超過我的上課鐘點費
不過是壓克力纖維嘛,是在貴什麼勁的?
若能省下早上坐小黃的錢,就可以買漂亮的線了,偏偏出門困難症……
話說,這禮拜開始啟用指紋辨識系統打卡上下班
遲到會馬上被發現的,我可不想喝免費咖啡啊



為了這款27%羊毛、73%壓克力纖維的線,後來又去木柵買了7mm的針
我總是因為顏色感覺興奮就忘了要瞄一下粗細
常被人誤以為注意細節,根本就是個粗線條的傢伙
妹妹說這顏色很美很陽光,對啊,它讓我想起如太陽的丙火人



為了讓三色線的圍巾不會像帽子那樣硬挺
特別去買了最大號的10mm的針,塑膠針還花了我130元
剛開始真的蠻嘔氣的,看起來就爛爛的一支啊,這麼貴
但是開用之後真的蠻好勾線的,勾子模開得很好啊
可是,我同時確定一件事,好在我沒去買軟陶做握把
我的手太小、掌太厚,粗握把拿起來不順,要換拿指揮棒的姿勢才好使力

除了用線本身的材質與纖維結構外
勾針的粗細和勾線時的鬆緊情況也會影響成品的柔軟程度
大號一點的針、勾鬆一點,都會讓成品變柔軟
而再柔軟的線,若是用小針勾緊一點也會變得很硬挺
和人與人之間蠻相像的,越是小鼻子小眼睛計較著,就越是關係緊張、對立強化


sereana 2013-02-15 09:59:53

厚)))) 看到妳這篇好開心耶, 勾毛線!
已經是我小時候的記憶了, 看到這些圖片讓我
覺得好溫馨咧....^^

新年快樂!!! ^^

版主回應
勾毛線也是我小時候的記憶啊:)
新年快樂!
2013-02-15 15:13:19
(悄悄話) 2013-01-14 14:3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