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6 20:34:42老鼠人

老爸不吃藥了,希望這一年也平安

關於圖片:換上新月曆了,妹妹第一年不在家裡跨年,以前都是她拿公司的漂亮月曆回來
上次陪老爸去逛買賀年卡片的時候,有看見在賣呢,不便宜就是了
但好人緣的媽媽一放出沒月曆拿的訊息後,熱情的婆媽們就拿出了各式各樣的送她
最精美的包裝莫過於觀光局發的水果月曆了,是硬紙盒的包裝耶,真有錢啊~
今年就放觀光局的水果月曆了,2010年的水果月曆是狹長的,今年的比較寬幅
2010年的我還有腫眼睛呢,現在真是好太多啦,就算是晚上睡前看起來也有神多了
希望這一年也順順地把365天過完~

本來週四下午要幫老爸送尿檢,並拿優那藥錠的慢性病處方簽
前一天還特別先把作業都改完,這樣才可以和老駱吃完中飯就回家
當天早上特別寫了紙條拿給他,提醒他中午要多喝點湯湯水水
結果他當場說不要再吃藥了,連讓我送尿檢都不願意,說太麻煩了
說單一藥物藥效太單純,這樣會干擾身體的化學平衡
已經吃一年了,吃太久會傷身
那藥沒用,跟攝護腺肥大無關,他現在排尿沒問題
說當年膀胱癌開刀的時候,可能讓他膀胱和尿道接口的神經受傷了
他說有全程盯著醫生用光子刀括除他膀胱癌細胞的螢幕畫面……
什麼?當年不是全身麻醉嗎?只有半身麻醉嗎?
那天是媽媽和妹妹陪他進開刀房
第一天到大誠上課的我,是下午下課後才去醫院看他的
那時候老爸早已經退麻醉,腦子清醒的他正在看書瞭解癌症呢
哇,原來我老爸連手術中都不肯放過他的好奇心

雖然兩度說我要趕上班了,還是忍不住跟我分享了半個小時最近的練功心得
說那本52頁就要1200元的呼吸法很有用
雖然他剛看完的時候也覺得沒什麼,他以前看過的書上都有寫
就「吸氣」、「閉氣」、「下壓」、「呼氣」四個動作而已
簡單卻十分有效,做了半年的他感覺很明顯
本來他耳朵裡長期有各式各樣噪音都消失了,精神也變好

我覺得老爸就越來越老啊,精神看起來沒特別好或不好
倒是入秋以後居然重拾英文讀本大聲朗誦,這比較異常
他舉例其他得癌症的朋友哪個沒吃藥,哪個不是很快就翹辮子了?
總之,重申他討厭西藥不顧整體的看法,還翻出了一本本讀書筆記
我問需要幫他打字嗎?他馬上搖手說不用
需要分享的朋友都不在了,當然不用再麻煩了,唉……
直到運動買菜的老媽回來,罵他囉嗦會害我上班遲到才停口

天蠍座的許多人已經身體微恙一年了,聽說2013還是要小心健康
嗯,想到老爸老媽蛇年即將同犯太歲還是有點緊張
但是,老人家開心最重要,當然要讓他從心所欲,他的命由他決定
我也同意他久吃一味必致病的論點,我也討厭西藥
每次我都問醫生優那一直吃沒關係嗎?
他總是說劑量很小沒關係,只是放鬆局部肌肉而已……

除了不吞優那,他也不想再喝每天下午泡給他的完膳
他說他吞銀寶善存就好,雖然那也是西藥,至少份量有配過勉強吃
啊?我們可是在裡面偷加了一包益生菌,同時讓他有機會多喝點水耶
老爸和我一樣身體偏濕,都不怎麼喜歡喝水
若不是因為上課要說話需要喝水潤喉
除了早上的咖啡和晚上的熱湯,我是可以一整天不喝水的
媽媽和妹妹則完全相反,她們兩個超級愛喝、會喝水

妹妹隔海唸我怎麼可以讓老爸這樣任性……
沒辦法啊,活到這種歲數了,他開心最重要嘛
而且,我都不知道我爸哪來的鬥志,還跟我說什麼什麼要練一年
我都不確定自己有沒有明天了,後天以後的事都不計畫了
看著他堅定的眼神,到底誰才是老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