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2 20:26:35老鼠人

白玉飛狐和小小黑點金球



網搜到新店中正路上有一家位於二樓的「金興手工藝」有賣毛線
喜滋滋買完毛線,順便拐個彎去補魚和水草
第一次買紅色水草,蠻討喜的,下次可能買個幾株來壯大南方「火」



水草其實不是重點,主角是這「白玉飛狐」
這是我對抗黑毛藻的最後一擊了,再沒辦法就要認輸乖乖翻缸了
先買兩尾試試,好像有在嚼藻的樣子,不像網上有人抱怨的只吃飼料
但第二天就暴斃了一隻,那隻當天回來就看起來不行了
隔兩天又補了五尾,看牠們喜歡一起行動的樣子蠻有趣的



不過,這些剛開始喜歡集體行動的傢伙,後來就不怎麼有趣了
自從發現魚飼料好吃又不費力取得後,竟紛紛不嚼藻了
吃飽就在那邊開心地兩兩相互追逐,頭追尾地形成銀亮圈圈
畫面雖美,卻快把辛苦拎回牠們的我氣死



還是蝦子最賣力,雖然一有同類的新鮮屍體會興奮地忘我搶食



剛來的四隻金球媽媽全都大肚子,沒幾天就有小魚出生了
我不喜歡大肚子的母魚,生完魚的牠們都很容易翹辮子
可是那天老闆的老爸爸很興奮地說要幫我撈肚子大一點的……
我不喜歡掃老人家的興,只好悶悶地帶回四隻魚媽媽
只是,為什麼小小金球身上會有黑點點呢?
每隻黑點點的位置和數量還不一樣,實在是很妙
過去經常都是想要分手的時候家裡剛好母魚生小魚
但,現在又沒有人可以分手,小魚缸想跟我說啥?
還是遙遙呼應上海小姐姐的決定呢?



缸子前方的植物現在被丟光了,那些黑毛藻幾乎蓋光葉面
目前底砂的黑毛藻球依然處處可見
白珊瑚有漸漸禿頭的跡象,難道有機會顯現原來的白底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