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1 21:22:32老鼠人

末日也如常生活,陪老爸買賀年卡


關於圖片:去程在644車上試拍一張,沒有防手震也蠻清楚的
回程不到2:30就到七張了,沒有社巴就搭小黃回家了

之前學生問我世界末日那天要幹嘛
我回就跟平常一樣啊
實際上也是如此

今天和媽媽一起陪老爸去重慶南路挑賀年卡
一早喜滋滋吃完十顆芝麻湯圓的老爸跟我說吃完午飯去買卡片
我回一起先到那邊吃完午飯,再沿路逛書局挑卡片
這樣把行程切一半,中間可以補充體力,回程也不會又接近晚餐時間

我們坐著社巴到公所,以為那邊有車直接過去
社巴大多的班次都是到七張,只有早上幾班車方便去市場買菜的婆媽
後來發現644是從中正路轉去七張的,公所那邊根本沒有站
老爸說就往前走一段就好,所以珍貴的體力一開始就耗費了一些
媽一邊還在唸他剛才怎麼不早說?
他回之前不知道啊,下次就知道了嘛,覺得這根本沒什麼
還規畫了非常省力的完美銜接路線,在等車的時候清楚地跟我說明
以後若是坐到經過公所的社巴班次,應該要在回程下車才對
我順便也學到了,是可以坐到公所的班次在回程到七張去的


關於圖片:公車站斜對面的豬腳飯和清燉牛肉麵,65的飯和100的麵真是不能要求太多

搭公車當然是為了老人家開心,慢慢搖也就慢慢看風景
今天台北出大太陽,也就順便曬了一下冬陽
去年這時候,老爸可是因為感染而病厭厭,今年還可以這樣出門真好
可惜現在寄賀年卡的人變少了,連書局進貨都大幅縮水
逛了幾家,真的讓他滿意的沒幾張,今年他特別喜愛牡丹花和鳥
老爸的老朋友們還活著的沒剩幾個了
往年此時總有幾個伯伯已經寄了卡片來,目前只收到一封
老爸今天挑了39張卡片,比過去少了一半
但我都還是懷疑是不是買多了啊……


關於圖片:老闆娘聽老爸要吃豬腳飯,趕緊提醒說是有帶骨頭的喔
對啊,他就是喜歡吃肉啃骨的那種感覺啊,戴假牙的他可是把骨頭啃得很乾淨呢
我老爸總是先吃他最愛吃的部份,即使到親戚家也一樣會卯起來吃他最喜歡的一道菜
滿足心裡真正的喜歡,不吞委屈,這樣才健康,講究養生的老爸也有他的放縱

挑卡片的時候,老媽總在一邊唸隨便挑一張就好,人家還不是看完就丟掉了
而老爸也總是繼續慢條斯理地選他的
什麼樣的夫妻才能夠相互扶持到最後?
是同質性高的伴侶?互補型的伴侶?還是南轅北轍極端的伴侶?
我從實際觀察到的例子發現,其實都可以耶
各種組合都可能白首偕老,只要兩個人都不放手就可以了,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