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2 22:05:14老鼠人

人民共和國?


關於圖片:妹妹上海小窩房間左右望出去的窗景,隔著髒玻璃還蠻糊的
雖然看得到公園和行道樹,跟咱們家的群山綠意比還是差很多,難怪想家了

People’s Republic人民共和國
到底誰是人民?共和國是誰的?誰是國家主人?

妹妹光纖網路申辦簽約手續早完成,本說11月就可以開始使用
但因為十八大召開的關係,今天竟然改口說要等到12月才能開通網路
如此一來,她就沒辦法照原定計畫透過視訊祝爸爸生日快樂了
工程作業在11/1即日暫停,氣沖沖的她去客訴
怎不早通知或提早施工,對口單位推說也是剛收到命令,不得不
之前網路翻牆不成功,求助於同事
同事回家翻牆軟體仍可用,但在辦公室也忽然變不行
過去在辦公室也行的,一樣推給十八大……
哇,這是個什麼鬼地方?五年一度開個會就這樣
害怕資訊流通到這種地步,也不過就換個領導嘛


關於圖片:妹妹某天經過但未走進的小巷,萬國旗飛揚的景象嚇到她
她覺得難看死了,我倒是覺得蠻生活的,比高聳的水泥怪物有人味一些

硬體要趕很快,大陸城市看起來都蠻唬人的,工廠規模更是驚人
軟實力要建立就沒那麼快了,比如服務業的服務水準與公民素養
台灣這兩方面還是遠遠領先對岸
但願不會有一天需要到那邊去混飯吃,「台傭」二字真像夢魘
班長跟妹妹說,可以叫妳姊姊來教台幹小孩啊,很賺耶……
呃…若真想賺大錢早就想辦法發啦,不西進也行啊
懶人我只求能溫飽就可以了,不想離開台灣、不想離開家人
若不能回出生地去,宜往東跑的我,最遠也只能接受到宜蘭或台東
但我要去那邊做什麼呢?哈,沒人養老40年的吧

最近,除了九藍燈終止以外,全都是負面消息,幾乎各行各業都慘兮兮
打房尚未平抑房價卻害房仲沒錢賺,好幾家科技大廠又在放無薪假和裁員
剛易主的購物台一口氣把台內所有購物專家全部資遣
股市低迷、交易量窒息,證券公司大裁員,連交易所自己都可能不保
這是自我懂事以來,第一次感覺對國家失去了信心
國家財政垮了,有錢人換個地方照樣逍遙,小老百姓該怎麼辦?

接下來的榮景似乎都是一時靈光,沒有長久的繁榮了
不夠用功的我只看到2014,直接判斷應該會是個上坡的開始吧
沒想到年干支沖剋的現象只是在2014年暫歇,之後又是連續幾年的沖剋
時勢造英雄,我們努力看正面吧
正因不夠繁榮安定,人心才會思變,才會想辦法創新、接受新的可能
脫胎換骨的階段總是痛苦的,繼續加油!


關於圖片:家裡網路不通,今天一早從辦公室傳來的生日祝福,老爸看了笑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