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7 22:22:00老鼠人

孤枕難眠?


關於圖片:睡前試用相機的sweep panorama功能,沒有360度全景啊,是270度吧


關於圖片:下午拍起來也是一樣,就是ㄇ字型270度景吧
Stings有認出十幾年前寄給我的兩張影展明信片嗎?我釘上軟木牆就沒再拿下來過了


關於圖片:測試室內夜拍紅色顯不顯色,懶得外出拍花,只好自拍
假睡得跟真的一樣,我的床真的很催眠,妹妹和妞妞都一躺就睡得不亦樂乎過

孤枕難眠?怎會?
妹妹出生後,我就一直自己睡一張床
事實上,我是孤枕好眠,旁邊躺著人反而會睡不安穩
以前還很認真地考慮婚後要在房間擺兩張單人床呢
享受親密,但不喜歡共眠,這樣算難搞嗎?
許多夫妻有小孩後都不同房睡了,這點怪癖不算什麼吧
不過,連婚都結不成,這樣的考量當然也失去意義
想想,曾經有過的許多考量都被後來的現實證明是白費工夫
學到教訓,大多時候我不再去煩惱兩天以後的事了
災難片《明天過後》設定後天就是丕變新世界
一夕之間的變化都難預料了,還想到大後天去嗎?過好今天比較實在
偶爾又滿腦子醬糊的時候,就抽張牌,讓自己有機會換個角度看事情
想太多而導致失眠?是想很多,但偶爾才因此失眠
即使零哭泣的日子尚未來臨,依然是幾乎夜夜好眠
怎麼辦到的?除了現在的床是我從小到大躺過最舒服的床之外
心安理得是個很重要的原因吧,雖然傷心,但不需要良心折磨真好

每天總有幾個時刻閃過什麼念頭而流淚
是有點惱人,尤其是睡前會害我隔天腫眼皮,但生活完全不受其影響
流眼淚這件事就像無法根治卻又不至於讓你立刻翹辮子的慢性疾病一樣
老爸每天睡前要服用一顆優那,讓他的尿路保持暢通狀態
許多老人家每天要吃控制高血壓、心臟病或糖尿病的藥
我也每天流眼淚,讓心有個出口,然後若無其事地繼續過日子
這沒什麼好炫耀或拿出來說嘴的,如同每天的吃喝拉撒睡
一旦成為例行公事,便日覆一日、永無休止地一而再
到最後,你便自然而然接受它成為你或你生活的一部份

說不定你一天的開始是一個親吻和一杯Espresso
即使廣告宣傳睡前不用某牌牙膏的話,那個吻會充滿氣味
醫生也警告一早就空腹喝濃縮咖啡會太過刺激腸胃
而你繼續在親吻中迎接晨光,也繼續在咖啡香中清醒
Why not?  It’s your life after all.

昨晚不知怎地,罕見地夢見了卡爾
他長髮豐腴的美妻,長相好清晰卻是全然陌生的臉孔
兩個過動又失控的雙胞胎兒子在家裡跑來跑去
卡爾媽慌張帶淚又充滿歉意地走過來跟我說話,我要她別放心上……
場景和人物長相表情都好清晰,就像真的一樣,醒來都還有點恍惚
九月開始,臉書改放了紅球的照片,因為那時忽然有一種強烈預感
身邊不知是誰要迎接新生命了,兩個月過去都還沒有消息,怎麼會?
一直在等親朋好友跟我宣布懷孕的喜訊,難道是我感覺錯誤了嗎?
希望預感還夠用到年底,希望小嗲恢復健康,希望Zoe遇見北方漢子
希望義大利那副我也不知道長怎樣的牌會剛好碰到我妹妹的手……

感謝Stings持續不斷地寄來悅耳的音樂,或輕快或輕鬱
還叫我申請了Gmail就不怕檔大而信箱爆了
Hinet信箱真的好小,動不動就爆掉擋信
Stings說這告訴我們Google的股票可以買,但中華電信就太弱了……哈~

I Know You Care – Ellie Goulding
Clinging to me
Like a last breath you would breathe
You were like home to me
I don't recognize this street

Please don't close your eyes
Don't know where to look without them
Outside the cars speed by
I'd never heard them until now

But I know you care
I know it has always been there
But there's trouble ahead I can feel it
You are just saving yourself when you hide it
Yeah I know you care
I see it in the way that you stare
As if there was trouble ahead and you knew it
I'll be saving myself from the ruin
And I know you care

I used to run down the stairs
To the door when I thought you were there
Too shaped to the comfort of us
Two lovers locked out of love, oh

But I know you care
I know it has always been there
But there's trouble ahead I can feel it
You were just saving yourself when you hide it
Yeah I know you care
I see it in the way that you stare
As if there was trouble ahead and you knew it
I would be saving myself from the ruin

I know it wasn't always wrong
But I've never known a winter so cold
Now I don't warm my hands in your coat
But I still hope
Cause this is how things ought to have been
And I know the worst of it wasn't all that it seemed
Why can't I dream?
And why can't I dream?

Cause I know you care
And I know you care
I know you care
I know you care
I know it's always been t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