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1 11:59:34老鼠人

戒啤酒、扮草螟仔



上完七月最後一天課,正中午趕回家又接著出門幫爸送尿檢和拿藥
貪吹冷氣沒一回家就立刻換下汗濕衣服,心想很快就可以回來洗澡沒差吧
卻沒想到因此身體側邊被對磨出兩塊濕疹,快把我癢死了
當醫生親自示範要常保雙臂微開的姿勢
才發現我還真是經常畏縮著身子,手臂不自覺地緊夾身體
醫生開的藥和藥膏很有效
但也可能就因為太有效而讓我更不舒服

體內的小宇宙一旦失衡,通常就是各種毛病陸續報到
已經多年沒有幾乎每天蕁麻疹發作
小時候發作的部位大多在四肢關節附近
皮膚藥都吃完後,雙前臂內側、胸前皮膚開始在晚飯過後發熱發癢
小時候都睡一覺起來就會自己好,現在需要擦過敏藥膏才不會繼續熱癢
而且發作部位還開始亂跑,詭異地呈現對稱狀態
先是中指下的部位莫名熱癢,然後是兩個手掌整個熱癢難耐
搞不清楚是太久沒吃西藥的過度反應,還是心情或天氣的影響
因為要幫爸買藥擦,順便查了一下皮膚用藥的成份和效價
赫然發現醫生開給我的是一級強效用藥……難怪那麼快速有效
台灣強效類固醇濫用的問題果然不是空穴來風
還好現在藥袋上都有藥物名稱可供查詢,否則就只能像以前那樣任人宰割了

皮膚呈現過度反應的狀態,不得不戒掉夏日夜飲啤酒的小樂趣
頭髮在脖子掃個幾下就紅疹一片,包包背帶壓過的肩和前胸也是
配著魚乾把今夏最後一罐金牌喝完,跟微醺說掰掰
改喝起口感相似的黑麥汁,最先買的是打進碳酸氣的鋁罐裝
一開始沒想過碳酸飲料會引發我胃食道逆流而火燒心
只懷疑會不會是我心情太過焦慮的關係
妹妹以為我擔心她不工作會喪志,其實我是好怕她想不開會喪生

喝了一手後,因為特價活動而改喝加了酵母的玻璃瓶裝
意外地,火燒心的症狀不再出現,但等我換回鋁罐裝的就又不行了
兩種牌子都一樣會讓我火燒心,那就是喝了鋁罐裝的關係吧
還真是有實驗精神啊,只是天知道這樣的推論對不對
喝過三種牌子後,發現荷蘭進口的瓶裝甜度最適中又不會讓我火燒心
於是,就每天來上一瓶了,略略安慰我無法歡飲啤酒的小小失落

和妹妹看完達利展,回家很興奮地拿起鉛筆快速描了5秒給她看
說以前不知道這樣橫疊幾筆也可以構圖…….
結果她給了我一個白眼,說他們以前學校老師就教過啦
之後,我又拿了她的黑筆快速描了飄髮女,說達利愛麗絲的髮絲畫得好生動喔
她說她也覺得達利很會畫有飄逸感的髮絲,隨即又盯著自己筆電懶得再理我
老媽說我這種行為叫做「草螟仔」的行為,但我樂此不疲,每天都想鬧她
這輩子從來沒有像現在這麼希望我妹遠走高飛過
希望我的許願會順利成真
在它成真前,我要把握時間和我妹再好好廝混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