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2 17:07:08老鼠人

豁然開朗的38,給自己的歌


今年過去了一大半,再四個多月就要結束了
看來我的38歲也是需要特別註記的一年,但與悽慘兮兮的36歲不一樣
許多事在這一年豁然開朗

半個月前,妹妹沒頭沒腦地跟我說:「如果是我,我就不想活了……」
我好驚訝,兩三年過去了,親身經歷居然讓她改變如此劇烈
想當初難以理解我的痛苦,總說我是少數特別脆弱的人才這樣傷心
原本只是為了爸媽把這條爛命硬撐著
現在衝著這句話,我更要好好活下去

當年害我們被趕下計程車又讓我百口莫辯的,也意外地得到了平反
五年後,角色互換,終於親身體驗到被疲勞轟炸是什麼感覺了
人總會遭遇到什麼而改變了當初的專斷想法

將心比心確實需要經驗作前提,未曾碎裂滿地的心無法體會何謂徹底心碎
如同我未曾走跳江湖水深火熱,難以明白職場中的爾虞我詐、腥風血雨

原諒是唯一的方法,旁觀者往往說得斬釘截鐵,不知道其實它很有殺傷力
就算是真理,挑錯時機講就跟六月雪一樣,不是動人而是凍人
在經過一些心路歷程前,要原諒真的很難,更別提還說它是唯一的方法了
這簡直要剛受重創癱軟在地的人停止呼吸,有過親身經歷絕對不會說這種話
也許有一天我也會點頭稱是,但對現在的我來說,談原諒還是刺眼又刺耳

三四年過去了,還是會傾刻間往日重現,以為變輕盈的又無比沉重起來
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連一點怨恨的感覺都沒有,但我期待有一天如此
真的,我希望卡爾幸福,卻又矛盾地不希望他輕易地就能得到幸福
報應不爽,總要讓他親身體驗一些什麼去修正那些囂張的想法吧

不管在失戀四階段、七階段、N階段的分析中我正處於哪一階段
我確定自己漸入佳境,而我最需要原諒的人其實不是卡爾,是我自己
原諒自己曾經那樣少不更事、自以為是、執迷不悟、癡傻愛戀
人生最精華的二十年啊,全耗在擺平對一個男人的愛恨情仇上了
而目前還看不見這擺平功課的時間軸盡頭,但願我無需耗費終生

「等你發現時間是賊了,它早已偷光你的選擇」小李幽幽唱著……

慶幸,即使這樣艱難,我沒有自此遊戲人間或目空一切
依然保有自己的真性情,不麻木也不面目全非,我沒有讓自己失望
雖然有好多心疼,真的好心疼,但我喜歡繼續走在人生路上的真實自己
過去是蠢,就算是現在也聰明不到哪兒去,沒關係,人生繼續

老學姊殷允芃這樣定義「樂觀」與「積極」:
「樂觀是相信明天會更好,積極是即使不知道明天會不會更好,還是要很努力去做。」
我很懶,但我確實是個樂觀的人,明天會更好,下一個男人會更好(((哈)))


給自己的歌 – 李宗盛
想得卻不可得   你奈人生何
該捨的捨不得   只顧著跟往事瞎扯

等你發現時間是賊了   它早已偷光你的選擇
愛戀不過是一場高燒   思念是緊跟著的好不了的咳

是不能原諒卻無法阻擋   恨意在夜裡翻牆
是空空蕩蕩卻嗡嗡作響   誰在你心裡放冷槍

舊愛的誓言像極了一個巴掌
每當你記起一句就挨一個耳光
然後好幾年都聞不得   問不得女人香

往事並不如煙   是的   在愛裡念舊也不算美德
可惜戀愛不像寫歌   再認真也成不了風格

我問你見過思念放過誰呢
不管你是累犯或是從無前科
我認識的只有那合久的分了
沒見過分久的合

歲月   你別催   該來的我不推   該還的還該給的我給
歲月   你別催   走遠的我不追   我不過是想弄清原委

誰能告訴我   這是什麼呢
她的愛在心裡   埋葬了   抹平了   幾年了
仍有餘威

是不能原諒卻無法阻擋   愛意在夜裡翻牆
是空空蕩蕩卻嗡嗡作響   誰在你心裡放冷槍

舊愛的誓言像極了一個巴掌
每當你記起一句就挨一個耳光
然後好幾年都聞不得   問不得女人香
然後好幾年都聞不得   問不得女人香

想得卻不可得   你奈人生何
想得卻不可得   情愛裡無智者


老鼠人 2012-08-15 00:07:54

Olivia~~~
好久不見!我會記得微笑~~謝謝妳:)
也祝福妳順心健康!

Olivia 2012-08-14 17:09:52

一進新聞台,看見首頁的圖,
文字呼應著背對相機的黑白相片,
我喜歡黑白照片中蘇菲雅的背影,
之後再看到另一張蘇菲雅笑臉彩色的照片,
讓我覺得人生好像就是由彩色和黑白所組成,
有時喜,有時悲,
有時彩色,有時黑白,
但是不論何種情形,
請一定要微笑著,渡過每一天,
因為笑也一天,哭也一天,
讓自己有美好的情緒是最快樂的一天。

祝福 蘇菲雅有美好的每一天、
   事事順心、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