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0 16:18:00老鼠人

瞎拼、各表、爛片



教師節那天早上,雖然颱風遠離,新店還是風強雨大
叫了計程車送爸媽跟山友們聚會,姊妹倆順道去附近吃午飯兼瞎晃
特別去了最喜歡的那家臭豆腐、麵線,竟然完全走味
看起來明明還是一樣,嘗起來卻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了
有些美好滋味還是適合留在記憶裡,偶爾回想、回味就好
這裡,曾經是最常拿來配電影觀後心得的公館小吃店
曾經是讓我身心都好滿足的地方,但,以後大概都不會再來了
為什麼堅持初衷那麼困難呢?
滋味說變就變,愛也說停就停

懷念的那些台南小吃呢?
沒再回去過了,我想,以後可能也不會再去了吧
當大家在回憶大學生活的時候,其實我內心是非常糾結與痛苦的
別人連結的盡是青春美好與愛戀初始
我卻無法將無言結局與心理創傷自回憶抽離,只看青春美好的那些
唉……還是沉重,等看完更沉重的「原諒」,會不會變不沉重一點呢?
才看到一半的書,這會兒又擱在床邊了,我需要歇一歇



不知公館何時開了一家光南,剛逛完金石堂的我們超興奮的
發現剛在金石堂買的筆居然價差如此之大,妹妹後來又瘋狂採購了好幾支
在畫筆區晃了很久,但克制地只補了一支水彩筆、立克白和鍵盤
順便幫媽的收音機買了便宜耳機,無保固的平行輸入真的超便宜
一樣的東西在唱片行買就要價格加倍了
決定下次再來公館的時候,要來囤積我習慣用的那種簡單老式耳機



之後回新店又一路買了內衣、麵包、補魚和買蝦
七張的黛安芬櫃姊真的很用心耶
以為我很久沒來了早沒資料了,結果沒翻幾頁她就找到我的手寫資料
還以為我留的是舊手機號碼,看到的卻已是新號碼,嚇我一跳
而且,其實我去年有來補過貨……我怎麼一點印象也沒?
時間感好像還是很差,不過,也漸漸發現這根本也不重要
唯有當下此時才是重要而真實的啊

自從又換了一家店買魚後,魚兒不再那麼容易翹辮子了
但是毛藻肆虐的問題一直沒辦法有效解決,底砂都丟掉一堆了
所以第一次買了蝦子回家養,半兩35元,好妙的賣法喔



回家拍照,很快就發現姊妹倆的不同
妹妹拍了好幾張,每張都是看得見水上水下
稍後,我拍的兩張都是只有水中世界
妹妹是傾向區隔人我的觀察型性格
而我是傾向揉在一起的多感型性格
跟表面上看起來,妹妹熱情人來瘋、我冰山有距離很不一樣
其實,妹妹根本懶得理會別人的喜怒哀樂
而我習慣察言觀色、容易因為周圍人的悲喜影響心情



理論也是要活用的,硬套就是死讀書了
這張是我拍的,沒有人可以被絕對地歸成某一類啊
因為後來妹妹不拍了,這個角度沒有抽離版了
我很自然地先拍了一張水裡水外,然後又順隨己性揉進去了



拍照的時候我就注意到這個嗎?當然不啊
瀏覽照片的時候才赫然發現,人的個性果然是藏不住
然後,當你一口氣去翻翻以前的照片
就更驚人地發現原來自己一直都是這樣
對啦,我超愛分析這個那個,然後又覺得它們通通都是屁
真不懂我的腦子怎麼這麼過動



更不懂的是,Woody Allen幹嘛拍一部片來證明自己已經江郎才盡
9/29和妹妹去絕色看了《愛上羅馬》,不難看卻也很難說喜歡
舞台上邊淋浴、邊唱歌劇的情節安排很逗趣
幽默之餘,也讓人想起古羅馬人傲視古今的引水工程與浴場文化
但是,那些一如往昔的訕笑與諷刺,一而再地疲勞轟炸觀眾
實在很難不心生厭煩啊,就像導演自己在戲中客串的角色一樣
為什麼這樣的故事需要搭配羅馬這個城市?
事實上,搭配哪一個城市來說都一樣,不怎麼樣
講白了,這個故事有被說跟沒有被說,有差嗎?

好鳥喔~~~這竟是今年和妹妹在台灣一起看的最後一部片
期待年底妹妹從上海飛去義大利的時候,會遇見我的那副塔羅牌
這直覺超強的一年就可以有始有終、功德圓滿地結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