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2 21:27:21老鼠人

五個單身女子秋訪安卡

2012/10/07和妹妹、小嗲、云妹、荳子@安卡
老早就在排的行程,最後趕在妹妹離台前的四天才終於成行
五個單身的人要約都這麼難了,有老公小孩的話就更難了
不過,就算再難,只要有心,遲早還是會見到面的


安卡兩朵姊妹花原本有點害羞,幾分鐘後就開始熱情招呼客人了
小咩拿來紙筆幫大家點餐,認真的模樣好可愛喔



RuRu本來以為我們會因為天氣陰雨就不來了
殊不知小嗲、荳子、云妹可是專程為了看小咩來的,下雨根本不算什麼
我們點完餐之後,天色忽然大亮,從窗戶灑進了大把溫暖陽光
安卡每隔一陣子就換個模樣,每次來都長得不太一樣
現在我們合照的地方是老劉上網、RuRu踩縫紉機的向陽小天地
想想這畫面多麼愜意浪漫啊……當然,做生意免不了辛苦的那面
不過,能在這樣溫馨的環境裡和家人一起奮鬥,這就算是特別福氣了



轉眼間,才小六的糖糖已經變成亭亭玉立的美少女
下次再見的時候不知又會變怎樣,小孩長大的速度真的好快
哈,老劉已經開始在趕那些在女兒身邊飛來飛去的蒼蠅囉



小咩邊和妹妹聊天、邊幫我畫圖,我坐在對面拍了好多照片
回家被妹妹唸我根本是在大偷拍,但我還蠻喜歡這些自然的互動畫面



我是第一張畫的,小咩有點緊張,好認真地幫我重描了幾次臉形
後來再畫妹妹和荳子的時候就放鬆多了,一個大圓就過去了
眼鏡、耳環、我的痣、腰帶這些小細節都有注意到耶
真是個仔細的處女座小孩啊



最近跟著姊姊看少女漫畫
小咩也開始學姊姊畫那種又大又閃的夢幻眼睛
原本我不懂為什麼她會把我的鐵灰長褲塗成棕色的
後來回家看了小嗲相機裡拍出來的照片,我就明白了
因為是在黃燈下啊,我的腿又藏在桌子底下
她彎下身看過來的時候,我的褲子還真的是棕色耶
連在戶外的時候,小嗲相機裡我的褲子也是偏棕色
如假包換的天真孩子啊,眼裡看到什麼就是什麼
大人才愛在那邊分析比對,因而困在真假難辨、自尋煩惱裡



小咩著色的功力又更進步了,塗色開始出現不同層次與光影
果然是觀察敏銳的孩子,把大家各自的特點都畫出來了



安卡歡迎大家帶著心愛的寵物來,這隻Lingo (日文“蘋果”)毛色好美好亮
拍了好多張都沒辦法即時抓到她表情,只有這張模糊的勉強拍到正面
她的主人從頭到尾都只對她說台語,好奇妙喔
離開前已有兩隻狗狗在店裡,聽說晚上後來共有九隻狗狗齊聚安卡
哇,對喜歡帶著寵物外出的主人來說,安卡真是個pet friendly的好地方
在全世界生育率第一低的地方,為什麼那麼多餐廳禁帶寵物入內?
許多人的寵物還比小孩安靜、乾淨、有規矩呢



原本因為考卷講義還沒做完又生理期,想說這次先缺席好了
但前一天看了小嗲和妹妹一干朋友聚會的照片,心裡有點憂心
決定還是去親眼看一下,還特別第一次帶著我的Thoth Tarot出門
其實,既然我還是決定去淡水,就表示不必擔心了啊
我相信人與人之間的能量是流動而相互影響的
我會這樣主動積極,可見她自己的內在能量其實非常強大
在集合地點爭鮮前看的第一眼就讓我放心了,不需要抽牌了
後來塔羅牌根本沒離開過我包包
本來提都不想提我有帶牌出來呢,妹妹不說就沒人知道了
後來想抽牌的云妹卻因為大家扯來扯去就被遺忘了
唉……我想她的問題會困擾她,但她還撐得住

我不知道我怎麼會這麼確定意外的好事會落在小嗲身上
面對一個遭逢生死關卡、工作超過負荷、對家人諸多牽掛的孝順女兒
我哪來的膽子敢這樣篤定?我不知道,真的不知道
但願我有辦法把我的感覺說清楚,可惜我不能
反正,美好的能量已經接近她,在意識世界裡的沉重都會一掃而空
這是我無法言喻的感覺,也是我深切的期望,上帝保祐!

 

以為RuRu在為訂單趕工中,沒想到是正在為妹妹趕做手提袋
手腳真快,不一會兒就完工了
好感人喔~~~看見這充滿愛的一家人,就好希望有一天也有自己的家庭



八美圖是也~~~謝謝老劉那天忍受一群女人嘰嘰喳喳
十年後,大家會變怎樣呢?我希望台灣女人繼續勇敢撐起半邊天
我希望那時的台灣歷史已經有女總統



褲子因為陽光照射又不是鐵灰色了
我沒有在打小咩喔,我正在叫帥氣踏著靴子行走的她靠路邊一點



小嗲拍的這兩張行走間的照片,讓我想起老爸也最喜歡拍這種自然畫面
小時候常聽老媽罵他總是亂拍一通,大家都沒在看鏡頭他還拍
洗那種斷手切臉的照片給別人,怎麼好意思啊…..
表情逗趣、嘴巴歪斜、雙眼緊閉、切頭切臉的……
有時的確會讓人生氣,我最討厭學生上課偷拍我了,通常都好喜憨樣
但是,認真拍的可以完整收集笑容,隨性拍的也有它自然呈現的美感啊
我都喜歡啦~~



現在很流行拍這種腳ㄚ子大集合的照片,手指集合成星芒狀的也好可愛
這張和其它在小白宮的照片都是小咩拍的,好會取景喔
小朋友使用相機、手機的功力真不容小覷
不管是什麼廠牌,拿在手上都能馬上迅速地按來按去
這時候還能不認知到自己已經是漸漸夕陽西下嗎?
快西沉的淡水落日,提醒我們該回家了,大家後會有期啊



可愛的隨身提袋已經陪著妹妹飛上海去了
等房子的事擺平了,她就要提著它上市場買菜回家了
希望帶著朋友祝福離開的妹妹一切順利平安~

秋訪安卡完整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