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6 14:59:08老鼠人

才飛回來的咪咪要飛上海了


關於圖片:唸大學時,請相館老闆幫我翻拍小時候的大頭照
結果他把我的招牌痣誤以為是髒污塗白了,哈哈~~

好沒韓國風的明信片,一樣是妹妹返台一週後才寄到家
妹妹的吃喝玩樂韓國行沒胖,反而倒瘦了一公斤,浪費了美食啊
行前訂票、訂飯店都幾經波折,我的巫婆嘴早就說不希望她去
雖然樂見她出去玩,但預感就是整個不對勁啊,一直要她緩一緩
只不過,我家妹妹向來跟我唱反調,要不,我怎麼會是她的煞車器呢

果然,這世間竟有同行三人都剛好睡過頭而錯過返台班機的事
適逢週日熱門時段,根本一票難求
台韓協調的國際電話費加上重買機票的錢,整個就是白白大失血啊
原本悠哉、羨煞旁人的貴婦行程,最後就在哭喪的表情中結束了

但,人生的禍福本就難料
妹妹因而生出了危機意識,不敢再繼續放大假
幫她排了牌,她心裡有個底,積極主動地去跟「班長」表達工作意願
事情確定的過程有點拖延,因為現在凡事都要直接通報老董
這讓我想起學校老董現在也是事事關心,幾乎每天都出現在老師辦公室
當大家都在抱怨政府施政不力的時候,生意人早就開始解決自己的企業困境
那種等政府來幫忙的企業,根本是在等死吧
做生意的就是向錢看,商人無祖國,說的真是一點都沒錯



趁妹妹還在韓國,就先跟媽媽溝通讓她到上海工作的事了
意外地,超會擔心小孩的老媽這次居然萬分贊成
所以,事情就是這樣決定了,我妹妹要去跟阿六仔打交道了
同時創下公司與個人的新紀錄,三進同一家公司
真是我的奇葩妹妹啊~~~
希望她回來的時候依然保有台灣女孩的優雅氣質
如此一來,終於能實現她想自己一個人生活的願望了,還有錢可以存
若是繼續留在台灣,搬出去住就幾乎存不到什麼錢了
感謝老闆、感謝老天爺,希望瘦巴巴的她身子骨受得住啊

本來很氣那個爛人,但現在好像應該感謝他那麼爛
多虧有他擺爛,我妹才能這樣豁出去闖闖
今年老娘運勢特別好,幫別人許願都特別有靈感
說不定喜歡性格男的我妹妹就這樣遇見了高大英挺的北方漢子……酷喔~

Sophia Ju 2012-11-14 08:43:26

我眼角下也有顆痣...,也是經常被修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