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6 21:54:51老鼠人

三姝聽2012屋頂音樂節《神的遊戲》

2012/09/09 和兩個妹妹聽張懸

約定的集合時間是3:30,綠1在市府附近大塞車,我們大約3:45才到
一到現場已是蜿蜒人龍三條,好在云妹和友人早到現場,排在第一條人龍
初見她友人的時候,妹妹和我都先是一楞,心想:「不是剛分手?怎會?」
好在她馬上幫我們互相介紹,立刻解惑,是之前聽張懸演唱會認識的朋友啦
然後交班由我們來等號碼牌發放,他們兩個去星巴克買飲料、順便吹冷氣
天氣好熱,環顧四周都是年輕人,知道我有369控,當然把66留給大姐我啦

領了號碼牌後,人龍依然未散,工作人員也叫大家原地別動,why?
如果要大家一直排在這裡等候入場,幹嘛發放號碼牌呢?
反正,沒先準備晚餐的我們還是得離開去覓食,再依號碼插進人龍
一聽見我們三個女人有心事要聊,云妹友人就自動消失去逛自己的,真可愛


剛失戀的云妹蠻堅強地訴說了自己的心情,忍住了在眼眶裡打轉的淚水
當初買了兩份套票,就是要跟男友和妹妹一起來聽演唱會的
沒想到在演唱會開唱前男生就提分手了,世事真是難料
祝福才剛過三十的云妹不久就能遇到有肩膀的成熟男,妳值得更好的!

這年頭,成熟的男生和女生比例真是非常失衡
不是因為我們老早是剩女才有如此偏見
去問問那些一把年紀還愛玩、又月光族的紙糊肩膀傢伙到底怎麼了?
三十好幾還單身的男生,絕對不是一句「不會把妹」就能解釋道盡
年過三十,懂事的女生大多有意願去磨合出一種默契,積極規劃未來
而男生卻還在期待一拍即合的理想伴侶從天而降,最好生活裡什麼都無需改變
對的人就會輕鬆無負擔,一需要調整就下「不適合」的結論,根本是太懶吧
也許是因為在現實世界裡,的確是女生才有在拉警報的感覺
但,真的嗎?男女人口比例失衡的現在,男生們不需要拉警報?
就讓豬頭們以後去欲哭無淚吧


不清楚到底誠品屋頂音樂節通常是容納幾人的活動,總覺得張懸的票老是超賣
幾年前,張懸剛出專輯,和妹妹一起去聽的那場演唱會就明顯超賣
這回,等到全部觀眾入場就沒辦法再坐地上了,這對一把老骨頭的我們真是折磨
原本看到週邊有在賣啤酒、調飲、點心的攤子,還竊喜可以邊聽邊吃邊吹風呢
沒想到後來大家幾乎前胸貼後背地站著,要步出人群根本困難重重啊


云妹報名了攝影剪輯課,帶來她才剛到手一晚的新相機來試用
說攝影課的學生大多是銀髮族,老人家聽課常聽到打瞌睡而東倒西歪
但是爺爺奶奶們帶來上課的工具卻是一個比一個還厲害、專業
失戀確實很傷痛,但云妹繼續努力在生活裡找樂子,太好了

關於圖片:多虧有從花蓮北上的他,我們才能排這麼前面入場,但完全不記得他的名字了= =

不知名的花蓮男孩從頭到腳都乾乾淨淨、整整齊齊的
背包裝得直挺挺的,襯衫也燙得直挺挺的,飄著淡香的古龍水,好嚴謹的人啊
演唱會一結束就堆滿笑意跟云妹道謝,說這場真的很精彩,謝謝她將票轉賣給他
我其實有一點吃驚,環顧四周盡是些輕鬆剌遢、說話大聲的年輕人
真是個家教良好的小朋友啊


其實,不仔細看我們的白頭髮的話,跟周圍小朋友也沒差太多吧
云妹的相機設定拍出來的照片都是正方形,我一直不知道眼睛要看那邊才對


主要是來聽張懸的,所以前面的都只拍一張,動作中的他們都好模糊
我甚至不記得開場的兩個妹妹名字,聽到不知第幾首,腿痛的我還坐地上去了
妹妹後來指正我,她們不是暖場藝人啊,是三段正式表演的第一段
不會唱兩首就下台一鞠躬……上課上到腳要靜脈曲張的我都快哭了
她們很努力表演,也很認真地想擠笑話出來,可惜效果有限
本來等到有點不耐煩,盧凱彤一出場卻把場子瞬間就炒熱了
我想,舞台魅力是模仿不來的,也不是努力就會擁有的東西
各種魅力大概都是如此,要不,就不叫做魅力charisma了


盧凱彤是我目前看過最會玩吉他的女生,一把吉他加上歌聲就非常豐富



《大姆指之歌》是盧凱彤當天特別獻唱給香港學民思潮的歌
也讓我們看見、聽見一把吉他可以在她手中被玩到什麼程度
這時候都會讓我想起洪月秀老師說她澎湖阿公用高梁桿子沾墨魚汁練書法的事
劍是看人練的,不會使劍的人就算是拿著寶劍也無用,反之亦然
功夫好的人,就算是一把普通的劍,照樣是使得一手好功夫

因為行李托運的問題,其實她這晚演出的髮妝、衣服、電吉他全靠台灣友人贊助
只有這把木吉他是她之前留在台灣的,剛好可以用
有個人魅力的人就是可以把極倒楣的事也講得讓大家笑聲連連,好厲害
真的是一出手便知有沒有,都不用事先排練的,幽默感學得來嗎?我還蠻懷疑的



因為盧凱彤卯足全勁表演、搞笑,對比之下,覺得咱們張懸有點混混的
是因為在台灣舞台已是老鳥的關係,還是最近愛情真的太順了?
總覺得女生好容易死在這一塊,沉浸幸福的時候就好想把事業全放下
為什麼男生鮮少這樣呢?
被男人狠甩過的我已經不敢再這樣愚勇了,也沒本錢再這樣了
如果不能把自己顧好,就少做比翼雙飛的夢吧,夢醒的速度比風還快

最後這首讓我忍不住放鬆身體搖擺起來,年輕時喜歡聽的音樂依然好喜歡


當年這首Texas的歌出來的時候,說不定身邊的迷哥迷姐都還沒上小學呢
枯站好久的我忍不住放鬆身體搖擺起來了,我想固定宮的我會一輩子喜歡這首
真好,這世界還有音樂可以讓我一輩子喜歡而無傷大雅
人再喜歡,都可能因為各式各樣理由而不再喜歡,或者,不能再喜歡
身為喜惡分明又到底的人,喜歡一個人到不喜歡或不喜歡一個人到喜歡都是折磨
免不了要撕心裂肺,免不了要劃清界線

關於圖片:散場等公車的時候累壞了,這大概是最後一次聽不對號入坐的戶外演唱會了

聽這場演唱會,從出門到進家門花了大約九個小時,大半時間都是站著
對年近四十的我們來說,真的是太累啦,下不為例
這可能是為什麼老歌演唱會都辦在室內對號入坐、且有中間休息時間的原因
人老不能不服老,就算是心態上再年輕,畢竟是一把老骨頭了

(悄悄話) 2012-09-17 11:4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