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6 20:33:01老鼠人

看侯麥《夏天的故事》《秋天的故事》


2012/09/07 看《夏天的故事》2012/09/08 看《秋天的故事》
原本以為妹妹九月中就會離台,反正比較想看的只有兩部
所以當初只買了一組套票,沒想到她十月中才會去上海,有點可惜
看了夏天和秋天之後,還蠻喜歡侯麥說故事的手法的



看夏天那場是週五中午12:30的場次,11點剛過就到戲院換票劃位
週邊賣場都還沒開始營業,好冷清
固定贈品海報的紙條是特別印製的,真用心


連兩天的臉書打卡照都是我在貼上影展海報的大圓柱前留影
妹妹還仔細指導我站立的位置,要剛好擋住身後挖洞的電梯按鈕

《夏天的故事》一開始有五分鐘完全沒對白,害我如坐針氈
心想妹妹待會兒一定會氣死,拖她來看什麼悶電影
好在,只有這開頭一片靜默,之後就是男女主角們不斷地對話
一直在對話的情節,還讓妹妹想起Before Sunrise,Before Sunset兩部片
意外地,她還蠻喜歡這部的,還說每個人的感情觀真的很不一樣
對啊,侯麥真厲害,只用簡單的情節就帶出了不同感情取向
各懷機巧與衡量的情感交流,也太複雜,我想我只適合簡單的人事物吧
這樣的世道,這樣的年紀,感覺就是乾脆放下比較實在

《秋天的故事》比夏天更好看,從頭到尾沒有冷場,妹妹和我都好喜歡
也許因為我們都已經是中年女人了,特別有共鳴吧
多少也讓我們想起自己被身邊朋友牽紅線的事
妹妹一直都很欣賞法國人的優雅,以前都說街上的人隨便看都打扮好有型
巴黎女人擦上紅色唇膏就是這麼好看……
連看個電影都說人家裝葡萄是多麼用心啊
拿出小木盒,一串串紫的、青的擺放地這樣整齊有美感…..哈,哈法族來的



看夏天那場,其它餐廳要11:30才開,就轉到麥當勞二樓午餐
這家麥當勞一如過去有許多年輕學生和老人
剛好看見一個特別的現象,有幾個婆婆坐在遠處沒在用餐
一有年輕人拿著拖盤坐下來,就立刻衝過去問:「這個你要嗎?」
通常年輕人都搖頭,然後她便拿起放在拖盤上或桌上待收的發票
這年頭居然有這樣來拼經濟的
她們沒有過來我們這桌問,哈,我們看起來已經不像年輕人了



看秋天這場是週六下午的場次,在家吃過午飯才出門
本來想到隔棟樓上新開幕的茶吧喝點東西等開演
可是走上去之後油煙味瀰漫,冷氣不涼,又一大堆中學生嘰嘰喳喳吵得要命
最便宜的飲料一杯也要一百多,為什麼要這樣花錢虐待自己?
拿出小扇拼命扇,很想趕快走人,但妹妹一直在臭罵我就是太嬌、太挑剔
本來已經在看菜單的她忽然火大站起來說走人了,呵,火氣真大
後來在橘子買了飲料就直接上戲院等開演了,但妹妹臉很臭
戲院等候區有好坐的椅子、超涼的冷氣,而且完全沒油煙味,真的很舒服啊
過一會兒才放鬆表情和我一起玩自拍,還要求要拍到在韓國買的可愛髮夾
咱們以後同樂的機會不多了,要珍惜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