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15 18:49:12老鼠人

那一天藍天白雲

2012/08/31晚上  《做了這本書》 p.47


我是家裡的小護士,不管是誰受傷、受什麼傷,都由我負責包紮
所以,其實到現在都不理解,為什麼那次會因為看見學生頭破血流而昏倒?
因應每次的不同傷口,我會去藥局添購適用的消毒、包紮材料
原本想用片狀包裝的脫脂棉花來完成第一頁
卻意外翻出了一大包早就過期的全新棉球
年代太過久遠,甚至想不起來那是因為誰受傷而買的

一分錢一分貨,西瓜太郎的油畫棒用起來不像Pentel的蠟筆那麼滑順
質地偏硬,顏色沒辦法在用力畫過紙張的時候呈現飽滿狀態


之前試用暈染的效果挺不錯,拿出棉花棒沾濕來推一下
卻因此差點把右邊那頁給磨破,原來紙質也會影響暈染效果的
這本書的紙質很會吸水又不夠厚,推兩下就快破皮了
後來先用衛生紙把沾濕的棉花棒吸乾一點,再推就沒這個問題了
而且,還意外發現這書紙質雖不耐濕磨,卻其實很耐磨
棉花棒弄乾一點的時候,在紙上怎麼用力推都不會破皮
怎麼會有這麼奇妙的事呢?若是聽人家說,我一定不會相信
凡事真要實做過才知其中奧妙啊


拿出了雙面膠帶和那把跟了我快20年、在成大文具部跟阿桑買的剪刀
準備貼出N朵白雲飄在藍天上
原本想直接把棉球隨性排列黏上去
後來,覺得這樣畫面還蠻無聊的,而且貼滿棉球會讓整本書變好鼓
拆開棉球發現其實它們是用長條棉花捲起來的,決定拆薄它們重組成雲朵
剛好這陣子在回味黃義達的《藍天》,乾脆再黏幾個中文字好了
雙面膠帶用大剪刀剪成細條,外面那層白紙一不注意就被扯下來
藍字一開始的筆畫白紙都在我黏上去的瞬間脫落
後來漸入佳境,但隨性懶人不精準的結果便是筆畫粗細不一
好樣的,做什麼都像自己,永遠都那死德性

打算在頁底黏上打開拆薄的棉條,擺放好位置拍照記錄一下混亂的桌面
但黏上膠帶後隨即改變心意,把棉條兜起來,在左頁留下了一道雙面膠帶
這樣才一目瞭然啊,我是用雙面膠帶而不是白膠、熱溶膠之類的來固定
明知許多事都不能眼見為憑,卻總是透過觀察來了解這個世界
我因而想起之前發洩怒氣的畫,不完整的臉上炯炯有神的眼睛
即使個人整合尚未完畢,但一切我都看在眼裡、心裡有數



第一次總是值得特別紀念,隔天特別將成品拿到陽光窗邊拍照
那一天,我在這窗邊看見了顏水龍油畫裡的小朵厚重雲
那一天,某人讓我多修了一個關於愛的學分,接受別人的拒絕
紀念那一天的藍天白雲



藍天--黃義達
想起那天 原來是無雲無風
但你抬頭 看著天說你想飛
晴朗天氣突然颳龍捲風

一剎那 全世界都在改變
回憶起我們倆快樂的從前 像一場夢
我的愛 你是片雲 不要害怕
去尋找 全新的自己
海闊天空 無拘無束 新世界

也許你 就要遇到 雷雨閃電的暴風圈
也許 就要遇到 烏雲密佈 灰色陰天
凍的像冰霜 北國下雪天 停下腳步 想想我
也許你 就要遇到 淚流不止的風沙天
也許以後 天氣預報 不會再有晴天
也許到最後 終點是藍天

也許幻影 一剎那 成為泡沫
勇敢追求 想愛的 不能算錯 我親愛的
我的愛 你是片雲 不要害怕
去尋找 全新的自己
海闊天空 無拘無束 新世界

也許你 就要遇到 雷雨閃電的暴風圈
也許 就要遇到 烏雲密佈 灰色陰天
凍的像冰霜 北國下雪天 停下腳步 想想我
也許你 就要遇到 淚流不止的風沙天
也許以後 天氣預報 不會再有晴天
也許到最後 終點是藍天

如果你是雲 愛情就是風
風給你自由 也會給你痛
藍天疼惜你 也給你包容
忘了那些痛 就讓一切歸零 就讓一切歸零 就讓那一切歸零

也許你 就要遇到 雷雨閃電的暴風圈
也許 就要遇到 烏雲密佈 灰色陰天
凍的像冰霜 北國下雪天 停下腳步 想想我 (你是藍天)
也許你 就要遇到 淚流不止的風沙天(藍天)
也許以後 天氣預報 不會再有晴天 (再有晴天)
也許到最後 終點是藍天

也許你 就要遇到 雷雨閃電的暴風圈
也許 就要遇到 烏雲密佈 灰色陰天
凍的像冰霜 北國下雪天 停下腳步 想想我 (你是藍天)
也許你 就要遇到 淚流不止的風沙天(藍天)
也許以後 天氣預報 不會再有晴天 (再有晴天)
也許到最後 終點是藍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