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7 20:04:46老鼠人

跟著《做了這本書》搞顛覆



不是因為這是學生Abby負責行銷企劃的書才訂了兩本
而是這本書實在太有趣了
完全顛覆了我對書本的既有概念和使用習慣
和妹妹一人一本,剛好可以拿來紀念人到中年還一起放暑假的難得

事與願違,因為網頁不明原因消失而無法順利從博客來訂書
為確保能在妹妹回台灣前收到書,退而求其次在金石堂網購
於是,拿到的隨書贈品是看似小朋友專用的「西瓜太郎水洗油畫棒」
從來沒聽過也沒用過「油畫棒」,好像很酷,就孤狗了它
英文品名oil pastels跟家裡的粉蠟筆一樣啊,我想只是大陸用語吧



書拿到前,先試了家裡粉蠟筆的暈染效果
運氣不好,紫色那支有問題,筆刷沾水暈染不開,偏偏想畫一個紫色風扇
不想浪費紙張,後來拿出水彩蓋掉那些暈染不開的紫色
不爽、亂搞一通,畫面呈現的憤怒情緒很明顯
但後來拍照記錄再看的時候,卻看出了內心境況而沮喪起來
天啊,為什麼畫了不完整的臉?



雖然喜歡塗塗抹抹,但從來沒有去上過畫畫課
繪圖技法基本上是近乎陌生
這是看見設計科學生趕作業讓我特別感到興奮的原因
總是忍不住偷偷觀察他們在用什麼筆、怎麼畫
認真閱讀了粉蠟筆盒上的英文說明,才發現蠟筆的用法其實有好幾種
怎麼以前從來沒注意過呢?習以為常,然後就理所當然地視而不見
看了網路影片示範,驚豔用小朋友蠟筆也可以畫出那麼多層次感
拿到西瓜太郎的贈品後就馬上打開試用,在出貨單背面畫了一隻鳥
想想,真沒畫過完整的一隻鳥,憑印象亂描一通,哈,乍看還蠻像樣的
棉花棒沾點水,推一推真的出現了暈染效果,哇,第一次的感覺真新鮮



妹妹回國第二天,我們就一起開用了這本書,第一步便是寫下個人資料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
即使是看了相同的指示,每個人的解讀也不盡相同
解讀過後的落實更是不同



妹妹決定按完成的順序來編頁碼,我則按指示一口氣編完了一整本
妹妹不折書骨,我則用盡了吃奶的力量折斷書骨
從來沒這樣搞過,不知道會如此費力呢,這書骨真不是普通硬

事情果真需要親身經歷才知道怎麼一回事
既然跟著前人的路行不通,那就開條新路吧
喜歡保持書本整齊的我,都可以讓書骨骨折了,有什麼不可以?
現在,大概是我人生最無所顧忌的時候了
小時候無顧忌是孩子氣的衝動任性,現時的無顧忌是……我爽!
就跟著《做了這本書》搞更多顛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