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2 13:53:10老鼠人

我的老寶貝


老媽說想吃小火鍋,於是我們就一起出門吃了小火鍋
名義上是慶祝父親節,但父親節早過了
其實家裡根本沒慶祝父親節的習慣
因為之前送爸的錶沒電了,用了十幾年了,樣式看起來雖美卻好笨重
乾脆幫爸媽一起買了新的對錶,等於早早就送了名義上的母親節和父親節禮物
像我們這樣嫁不掉的老姑娘,幾乎每天都和爸媽瞎攪和在一起
特別過節、送禮物表心意還真有點彆扭,反倒像是見外了
可是完全零作為也挺怪的,又不能像小時候畫張卡片就好
到了最後,通常就是送上實在好用的紅包和一起吃頓飯
老人家喜歡這樣嗎?我媽看起來是挺開心的,我爸則感覺蠻無所謂的


人老返小,老爸老媽現在更像是我的老寶貝
三不五時會要求、會耍可愛也會耍任性
我也就時而嚴厲、拒絕,時而二話不說、使命必達
最麻煩的是他們有時愛裝冷靜要等我發現不對勁這一種
比如,整理菜圃摔到、閃到的老媽,都要等痛到不行了才說

老爸之前下巴腫了好幾個月,自己看書按穴道就是不肯就醫
「口腔癌」三個字成天在我腦海裡飄啊盪的,但沒法拎他上醫院
只好安慰自己可能是之前住院抗生素打太多,身體在排毒之類別多想
幾年前急診那次也是這樣,下巴腫了好久
下巴腫到臉都歪了,如此接近大腦,真怕是什麼病毒感染
但他老人家冷靜得很,照樣繼續看書按摩穴道,說要自己治
某天還剪報劃上重點,把2000元放我桌上,我一回家就要我打電話訂書
隔天書就宅配送來了,靠!真的薄薄一本52頁就要2000元,根本搶錢
問他有沒有覺得被騙了,他居然回我這功法應該有效,然後他真的每天練
其實,我不知道他到底在練哪個功法,反正他一直都有自己的招
某一天,他摸摸下巴說它不腫、好了,我心中大石才落了地


下巴終於不腫後,老爸假牙又因為太久沒戴全副而不合
從某件衣服口袋拿出了泛黃的剪報要我幫他去買貼牢墊
網路廣告做得很漂亮,我親自跑去永和花了400元買了上下排的膠帶
實際包裝卻超級簡陋,我帶回家後,老爸只看了兩眼就收進抽屜沒用過
看起來根本就不好用啊,隔天幫他買了保麗淨假牙黏著劑
看了說明書後也是笑呵呵地收起來,一次也沒用過
好說歹說要幫他出錢重做或修補假牙,他才終於勉強答應
補了一顆斷齒、重新調整後,又開始開心地啃雞骨頭了
90歲的老頭兒還能每天吃一般人的食物,這人生真是太過癮啦

照顧老頭兒和照顧小baby一樣需要耐心
老人和小孩的免疫力差,身體恢復速度特別緩慢
老爸頭上3公分直徑的臭頭,連續幫他擦了兩週的藥才好
右肩不明發冷酸痛,也連續貼了近十天的藥布
差別大概就在病好的小baby會繼續長高長壯,讓你看見未來充滿希望
而老頭兒病痛恢復了,你想的是沒事真好,來日無多、珍惜當下吧

真不知道是哪來的靈感,反正就許願把妹妹往外推
只是,這下兩老就要真正完全交到我手裡了
雖然本來大多時候也是我在負責,但不知道到時候是不是真的沒問題
船到橋頭自然直,這種時候沒法管那麼多了
希望老爸老媽老康健,繼續當我可愛又不太可愛的老寶貝

關於圖片:老爸老媽父親節那天和山友們聚餐,伯伯護貝了一張之前合照送他們
陽光下的old boys好有精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