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2 19:28:52老鼠人

一家子抱飲抱食


2012/05/12 中午在抱飲抱食家聚

年初老爸住院回家後,改變了幾年來中午斷食的習慣,開始每天都吃三次正餐,以前母女經常趁著週末出門亂吃一通兼瞎聊,已經好久沒一起出門了,通常都是我和妹妹出門再順便帶外食回家,難得以母親節名義出門吃一頓。



妹妹隨口說就去抱飲抱食好了,所以這2012年都還沒過一半,我居然來了第二趟,沒意外的話,愛吃菜勝過吃肉的我應該很久都不會再來了。這次加點了兩份套餐,南瓜湯蠻美味的,老爸很喜歡,義式奶酪就一般般。



今年兩個老人家身體都進入了修護期,三月老爸體力恢復得好些,終於不再每天長時間坐在沙發上呆看電視,開始坐進小書房看書、按穴道,四月晴天就早上、下午都出門走走,比較放心的老媽也就終於下定決定要去處理自己的牙齒,拔了一顆爛牙後要重做新的牙套,在她生日請客吃飯前就成了缺牙婆婆,但那天老爸請山友們一起幫她慶生,她一樣吃得超級開心、笑超開的,一群老人家都不像過去那樣愛拍照了。但我在的話就會拍啊,習慣笑開懷的她今天只好硬憋住,好辛苦喔。



整個家庭拼盤裡,老爸最喜歡豬腳了,只有這一味一口接一口。低頭族妹妹忙著打卡、編輯照片,老媽問她都不餓嗎,照樣繼續低頭奮鬥。



我要趕快把麵包吃下,這樣才可以開始享用荔枝啤酒,正在吃過敏藥的妹妹只試喝了一小口就還給我,最後離開的時候只有我一個人臉紅紅的。



「幸福就是不因為追求過多的幸福而感到不幸福。」妹妹很正經地把青峰講的話拿出來分享,我懂知足常樂,但這句話完全等同知足常樂嗎?定義幸福比追求幸福更容易感覺幸福,這我明白,但何謂過多的幸福?我當時聽完蕩出了這個問號,但喝點酒就開始放鬆的我也沒再多想下去,這一刻還可以一家人吃吃喝喝就是幸福啊。



最早吃飽,就開始拿相機亂自拍,還能歡笑真好,這幾天真是太地獄了。



工作出包我不太開心,果然不能婦人之仁,老娘超想獅吼的!最近也太衰了吧!



今天坐在Dustin Hoffman的海報下吃飯,其實我也只認得他,抱飲抱食的牆面主要佈置就是老電影海報,室外區每張桌子旁都放了補蚊燈和風扇,但應該不會有人想要大熱天坐在室外吧。



最近瘋聽某電台的老媽好誇張,她最喜歡的主持人「明明」節目開始了,她立刻把耳機戴上,還在餐廳裡就蠢蠢欲動被我制止,但一走出來就不管我囉唆了,之前週一在家吃午飯,她甚至誇張地硬要把耳機一邊分我,要我一起來聽猜謎的題目,也太瘋狂了吧。

中央三街是中央路這帶最美的一條綠徑,對面小碧潭站的超大建案已接近完工,氣勢驚人,讓週邊環境變得好有壓迫感,小碧潭站原有的遼闊景致也因此消失,以後我可能都不想再來了,也不過就幾年前,還能在天台廣場上悠閒看夕陽,現在不但人事全非,連景物都變了。能不珍惜把握當下嗎?只有這一刻是真的啊。

上一篇:逛台大、賞流蘇

下一篇:我的老寶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