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0 13:00:42老鼠人

香噴噴的左手香饅頭


關於圖片:歐巴桑給的三枝左手香已開枝散葉,目前已分種成四盆了,這盆是母株。老媽捨不得修剪任其伸展,長得七零八落的,之前還因為長太高、頭重腳輕而自己斷莖過,左邊那個枯黃的黑頭就是斷掉的位置。


關於圖片:明明是同一盆,換個角度看就覺得繁茂多了,到底真實是真實,還是看得見的真實是真實?誰又真的看得見真實?

2012/07/09 下午做東做西
左手香經常被妹妹拿來鎮靜過敏的臉部皮膚,偶爾我們也加進薄荷泡成熱茶飲用,多少減輕喉嚨痛。網路上提到左手香,大多是搗成敷料外用、打成果汁內服或者做成手工皂。好奇有沒有做料理的分享,結果只找到一篇左手香烤雞腿,哇,也是個很有實驗精神的人喔,她也說沒發現有拿左手香加進料理的,既然這樣,太閒就來試試囉,怕不好吃也怕吃了會肚子痛,不想浪費,第一次配料一切從簡。



用果汁機連莖帶葉一起打成一碗汁,折莖的時候感覺某一支很老,揉麵團的時候也被幾支「小刺」刺到,但想說也許蒸過就軟掉了而不以為意,事實上,那幾支「小刺」是蒸不爛的,好在老梗的位置其實也只有一小段,經過攪打蒸煮過後,運氣好才會在某一口裡吃到一支粗纖維。我昨晚和今早共吃了一個半的饅頭才吃到一支,老媽運氣比較好,一樣吃了一個半卻已吃到了三支。


關於圖片:不管是調整了怎樣的距離,最後是如何地親疏遠近,未必能夠一如預期,人與人之間也經常如此,意外卻也不那麼意外。


關於圖片:還以為會像老駱和駱媽媽做給我吃的草仔粿一樣有墨綠色呢,這樣看起來好普通喔。

說是小刺,也不過就0.1~0.2公分長的纖維,其實也可以吞下肚,但因為吃起來整體口感是鬆軟的,對比之下就感覺特別明顯。媽忍不住問我,既然早知道是老梗,怎不拔葉子用就好……哈,被發現是故意的了,是啊,有時候會這樣的,因為沒經驗過,就會很想從實做中去觀察怎麼一回事。我想,這是我很難傷心致死的終極原因,有一部份的我總分裂出去成為旁觀者,讓自己完全泡在痛苦裡親身經驗,不感覺麻痺也不粉飾太平,我喜歡在廚房做小實驗,而人生是我操作的最大型實驗,這實驗不必成功,只要確保我從頭到尾親身參與且不任人擺佈就好。


關於圖片:裡裡外外看起來都好普通,香氣卻不普通,跟有些看起來普通的人一樣,一旦不普通起來還真是驚人呢。

強烈不建議大家將左手香入菜,真的是非常香噴噴,除非你個人喜歡這香味就另當別論。不禁覺得自己好幸運,目前依然只有肉桂的味道我不愛而已。

上一篇:披頭散髮亂剪一通

下一篇:冷氣保養DI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