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9 22:28:26老鼠人

披頭散髮亂剪一通


關於圖片:不太有機會看見自己背影,白頭髮多的長髮還真的有點恐怖~~

上次去看Pina妹妹幫我拍的披頭散髮照,還蠻像瘋女十八年的,明明有圖案的紙口罩拍起來卻完全曝白,枉費妹妹特別幫我拍照留念。

頭髮很長的時候,經常幻想自己是個舞者,梳起招牌包包頭走在路上,會莫名地想要抬頭挺胸。這陣子很常綁一根長辮子去上課,這也是過去從來沒有過的事,感覺自己很想突顯什麼的樣子,但究竟想突顯什麼呢?


關於圖片:妹妹用手機幫我拍的對照組色感較美,皮膚也變平滑
眼見怎麼能為憑呢?凡事要超越表象看真相才行

看完Pina隔天,一早起床就先平剪了四刀把頭髮變短,隨便紮個馬尾自拍完就去吃早餐,開始我週一的瞎混行程,直到妹妹下班回來才又立起剪刀,直刀剪出亂七八糟的一堆層次,手酸、眼睛快脫窗就懶得慢慢修剪到對稱,決定先綁馬尾出去見人就好,反正也還沒想到要換什麼髮型,只是想即時剪斷那佯裝的念頭吧,我不需要當舞者才能抬頭挺胸啊,有兩年沒留瀏海了,大概覺得自己夠強壯了吧,頭皮下的不再需要特別保護與遮掩,而妹妹說要陪我去給設計師重剪,哈,真的超像被狗亂啃過,但蠻開心到這把年紀還是愛自己亂搞,而且有天我還頂著放下的狗啃頭去上課,哈,真不枉費我是水瓶座的。

我想,關於喜歡胡搞瞎搞、自得其樂這部份,大概會一輩子繼續吧。夢想缺乏、目標不明,不憂國憂民也不相夫教子,沒啥特別熱中精彩的事,無聊得要命卻又無聊不死,不胡搞瞎搞要幹嘛?身為一個平凡人,能把我的小日子好好過下去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