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8 16:52:21老鼠人

看的第一部3D電影pina


若不是臉書誠品站的提醒,早忘記要看這部了,一開始約妹妹她不太願意,畢竟貪看人體的人是我又不是她,前幾天她去香港又花太多錢,說要請她看才勉強答應,姊妹倆就這樣終於看了第一部3D電影,舞者們彷彿就在眼前翩然起舞,明明是在電影院看影片,卻好像坐進了劇院看現場表演,戶外結合舞蹈動作的畫面呈現都好美,五顏六色漂亮極了,真是令人難忘的初體驗啊。之前總顧忌自己廢而無用的左眼而從未想過看3D版的影片,沒想到不得不的第一次經驗如此美好,年底李安的少年Pi可以安心前往觀賞了。


為了趕在開演前進場,我們選擇不去先上廁所,卻有近二十個人在影片開始後才陸續進來,直挺挺的擋住了大半畫面和翻譯,因而錯過四季動作明確的界分處,之前在家裡看到這片段的時候很期待得到正解呢,當場忍不住「吼...」了一聲,還以為他們會因此低下身子快速移動,結果完全沒有,一點點都沒有不好意思的感覺,真是什麼人都有啊。



妹妹最喜歡《春之祭》這支舞作,尤其是女舞者的表演,但不在這個片段裡。



這兩個片段好似我的情路,不需要台詞也那麼生動達意,一個讓我想起剛被甩那時的痛苦掙扎,一個讓我感嘆緣起緣滅。





生命力的展現,正是透過克服障礙、掙脫束縛,活著便是不斷地接受挑戰。



這充滿力與美的畫面,是當天觀眾出現笑聲的一段。



無力傾頹與焦躁不安......若有人給予扶持與安慰,多幸運啊,若沒有人,能不能與自己和解,放自己一馬?




Time: 1m3s~3m12s
林懷民的映前導讀與電影預告



林懷民:「我不知道碧娜會不會喜歡這個片子,但是依照她晚年往快樂、往陽光的東西,她也許會接受。所以這個片子, 碧娜雖然走了,它變成另外一個延伸,那麼,它是個非常好看的電影,如果你對碧娜沒有很多經驗,因此也沒有偏見,那你會非常非常喜歡;那對沒有看過碧娜的人呢?它是一個非常­非常好的入門,它是高度的娛樂,而且,就是美麗。」


老鼠人 2012-07-03 17:35:54

國賓影城(台北長春廣場)

路人 2012-07-03 14:03:48

想請問在哪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