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1 21:24:22老鼠人

終於可以放下了+ Forget It

關於圖片:2012/04/30沒課在家裡看見的窗外天空
原來顏水龍畫的小朵厚重雲是真有其事,但手機拍不出厚重感,我一直以為小雲朵都輕飄飄的

人生第一次告白被拒絕了
還好是以後我想起來都依然會微笑的溫情拒絕
字句溫柔、立場明確
我很坦白,他也很誠懇
終於可以放下了
原本很懊惱之前太衝動,但若沒耍笨也就沒告白必要
沒告白也就收不到那麼溫情充滿的信了
Y真是個好人,多幸運是由這樣的一個紳士打開了我的心門
謝謝好朋友們,謝謝緣份,這一段實在對我意義重大啊

終於真相大白,不用再費心猜想真好
Y是我的過橋,知道自己還會再愛真是太好了
那昏茫暈眩、眼睛都在笑的感覺,彷彿人生第一次經歷一般
我都不記得初戀那時有這樣過,真的,我之前困惑極了
怎沒事每天腦海裡出現一個我沒覺得愛上的人,還牽牽掛掛
不過,這樣一來,我就沒辦法再跟他繼續當朋友了
就把這一份美好留在記憶裡吧
說不定再過一陣子,我的Mr. Right就出現了
哈,不知道還有沒有,其實,沒有也沒關係
經過這些絕望、重燃希望、又失望的過程後
更加覺得我可能比較適合單身
像我這樣胸無大志、沒有人生憧憬,生活也沒具體計畫的人
連自己都搞不定了,能跟誰相配呢?
差不多年紀的人都進入了人生收穫期,與我相距甚遠啊
既然要胡搞瞎搞、亂活一通,就別去和誰相互牽絆
若只是要活得快樂,一個人真的簡單容易多了

當然,從雲端跌回地面多少是有失落感的,總要難過一陣子
但話說回來,能這樣親身經歷,實在是很難得也很有趣
如果人出生前是選擇過功課才來的,真像我會選的功課
我不想用「情路乖舛」來形容自己
因為這過程中有許多祝福與收穫,我人生也還沒過完啊
想當初剛上大學不到一個月就定下來,是班上第一個銷出去的
那時,班上同學、朋友大多沒戀愛經驗,但一樣關心、提供意見
涉世未深、想法單純的青春男女,看我不開心總有一份義憤填膺
沒想到我十幾年後才失戀
在我被難以承受的悲傷打趴在地的時候
此時人生已幾經翻轉、大多生兒育女的朋友又再度溫暖我心
義憤填膺之外,更多的是人生智慧的不吝分享
又誰想得到這把年紀還會情不自禁,還有朋友不時關心
唯有我可以親身接收同一群人在年少時和中年時對感情的不同體會
這是世間少有啊
情路乖舛又怎樣?
出世來當人真好,唯人有如此無限可能性
老祖宗的歪學問只看得見枝、幹,誰料想得到這些真實情節?
真實人生才搖曳得出那滿樹火紅、淨白與青翠
春天結束了,夏天來了,一切都那麼自然

告白前就做好此後老死不相往來的心理準備了
也早就準備好,要用越來越腫的帥哥翻唱的這首歌作為句點
愛情有終點,對音樂的喜愛沒有終點,還好總有音樂可以安慰我


Forget It – Paolo Nutini
So thanks for your time
And you can thank me for mine
And after that's said
We can just forget it

Don't be inane
There's no one to blame
No reason why
You should stay here
And lie to me

Don't say anymore
Just walk out the door
We'll get along fine
You'll see

But thanks for your time
Then you can thank me for mine
And after that's said
We can just forget it

If there was a word
But magic's absurd
I'd make one dream come true

It didn't work out
But don't ever doubt
The way that I felt all about you

But thanks for your time
Then you can thank me for mine
And after that's said
We can just forget it
老鼠人 2012-05-02 20:16:44

謝謝!雖然我還是不知道你是誰,但真的謝謝你!我會的^^

忠實小讀者 2012-05-02 13:59:57

人生際遇本不如預期,感情之事更無法掌握,順其自然,以平常心看待,把它當作一段甜美的回憶,並期待下一位有心人來敲門.珍惜身邊愛妳的親友,人生會更自在.與妳共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