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7 22:05:46老鼠人

送走「垃圾車」+ 愛をこめて花束を

本当のわたしを   いつまでもそばにいて   (Take the real me.  Stay with me forever.)



被疑懼、憤怒綁架了幾天,才剛送走往日重現的「垃圾車」
明明是新的開始,卻難以擺脫過去的糾纏
明明是另一個人,卻老是疊起來看,自己嚇自己
害怕歷史重演,說不定反而在害怕中重演了歷史

執念如我,總以為不可能再愛上誰,事實卻推翻了這樣的自以為
推翻自己是件恐怖的事,一時間,風起雲湧、天旋地轉
五味雜陳的心情,連哭了好幾天
好像在向幸福靠近,卻恐懼才跨一步就是如夢乍醒
又或者,讓帶傷前進的自己陷入更前所未有的痛苦深淵
不久前才全豁出去的勇氣,忽然全消融在此起彼落的放棄聲中
但,明明就才剛開始,情節全都待寫中,害怕的也不過是杯弓蛇影

自己害怕,卻反而氣他毫無作為,無法讓我放下心中恐懼
又沒說,他怎麼知道我害怕?說不定,他比我還怕
氣他沒做什麼,卻忘了木頭的他之前鼓起勇氣所做的
唉…原來我還沒學會愛
對比起來,他對我包容多了
丟刀子的時候,能四兩撥千金地撇掉
連最可能讓他嗤之以鼻的歪學問,也是從容悠悠帶過

我的閒暇興趣,很不幸地,正好完全抵觸他的學術專業
老祖宗的歪學問是完全不符合科學精神的統計學
之前姊妹們都提醒我,會造成統計學家違和感的最好別提
他卻趁閒聊時機會教育我,為什麼那些老祖宗的學問很歪
比如12個宮位,有10顆星星,那樣就有10¹²種排列組合
命運的組合數遠遠大於實際的人口總數,根本無從參照起
既然一人一款命,論命規則也就失去其參考價值
又說到,通常一種現象都會對應到許多條解釋
人的生活內容大概就那樣,要矇中的機會實在很大,當然會覺得準
說算命的比較像是古代的心理諮商師,而不是真能預測人的命運
其實單從相談互動中就可略知一二問者性格,進而預測人事的發展……
嗯,他有先了解,然後幫我開破,why? 他有在看我報台嗎?
明明是要來反我,卻沒咄咄逼人、令人反感
溫溫地說,我也就只能傻笑、頻頻點頭
天啊,我真的是很聽他的話

也許是因為虛長我幾歲,也許是天生性格的關係
被人戲稱木頭的Y,總有辦法應付我的任性、情緒化
不忘在哈啦的過程中「很自然地」機會教育我一些事
記得我懊惱,提醒我事情其實還有其它可能性,不需要急著生氣
記得我憂心老爸,分享他和別人的經驗,說生老病死是人生自然
諸如此類……
好幾次我都心虛地想,他是不是把我報台文章都翻過一遍了
好友總說要找到能跟他溝通的女生很難
其實,要能跟我溝通好像也不容易
把我放在心上,說的話又能讓我聽進去,真的是很難得啊

難得遇到就試著相處啊,為什麼那麼患得患失?
怕是自作多情、誤會一場?
怕天差地別的兩人終究無法共處?
擔心某一天他突然不告而別、搞消失?
還是,忽然哪天豬羊變色說個性不合要分開?
又或者,晴天霹靂說對我沒感覺了,不愛就不愛了,沒為什麼?
唉喲,只談過一場到最後痛徹心扉戀愛的我嚇壞了
「垃圾車」一輛接著一輛開過來……

誰想得到我會對這樣一個木頭有感覺呢?
這件事本身就很奇蹟了啊,不是嗎?
朋友們都好幫忙,自己怎麼好意思縮頭縮腦的
勇敢一點,反正他到目前為止真的都隨便我亂搞一通
想想那些不由自主笑個不停的片段吧



愛をこめて花束を –  Superfly

二人で写真を撮ろう 懐かしいこの景色と
futari de shashin wo torou  natsukashii kono keshiki to

あの日と同じポーズで おどけてみせて欲しい
ano hi to onaji poozu de  odokete misete hoshii

見上げる空の青さを 気まぐれに雲は流れ
miageru sora no aosa wo  kimagure ni kumo wa nagare

キレイなものは 遠くにあるからキレイなの
kirei na mono wa  tooku ni aru kara kirei na no


約束したとおりあなたと
yakusoku shita toori anata to

ここに来られて本当に良かったわ
koko ni korarete hontou ni yokatta wa

この込み上がる気持ちが 愛じゃないなら
kono komiagaru kimochi ga  ai ja nai nara

何が愛かわからないほど
nani ga ai ka wakaranai hodo


愛をこめて花束を 大袈裟だけど受け取って
ai wo komete hanataba wo  oogesa dakedo uketotte

理由なんて訊かないでよね
riyuu nante kikanaide yo ne

今だけすべて忘れて 笑わないで受けとめて
ima dake subete wasurete  warawanaide uketomete

照れていないで
terete inaide


昨日とよく似た今日は 何気ない分かれ道を
kinou to yoku nita kyou wa  nanigenai wakaremichi wo

分かって選びそびれた 臆病のせいでしょう
wakatte erabi sobireta  okubyou no sei deshou


私は泣くのが得意で
atashi wa naku no ga tokui de

最初から慰めを当てにしてたわ
saisho kara nagusame wo ate ni shiteta wa

何度も間違った道 選び続けて
nando mo machigatta michi  erabitsudzukete

正しく ここに戻って来たの
tadashishiku  koko ni modotte kita no


巡り巡る時を超え いつもあなたの所へと
megurimeguru toki wo koe  itsumo anata no tokoro e to

この心 舞い戻ってゆく
kono kokoro  maimodotte yuku

無理に描く理想より 笑い合える今日の方が
muri ni egaku risou yori  waraiaeru kyou no hou ga

ずっと幸せね
zutto shiawase ne


violet, indigo, black and blue
flame, yellow, purple, sky blue,
pink, yellow green, ash, brown……

あなたに贈る色は……?
anata ni okuru iro wa......?


巡り巡る時を超え いつもあなたの所へと
megurimeguru toki wo koe  itsumo anata no tokoro e to

この心 舞い戻ってゆく
kono kokoro  maimodotte yuku

ありがとうも言い出せずに 甘えていた
arigatou mo iidasezu ni  amaete ita

今日ここへ来るまでは
kyou koko e kuru made wa


愛をこめて花束を 大袈裟だけど受け取って
ai wo komete hanataba wo  oogesa dakedo uketotte

理由なんて訊かないでね
riyuu nante kikanaide ne

今だけすべて忘れて 笑わないで受けとめて
ima dake subete wasurete  warawanaide uketomete

本当のわたしを
hontou no atashi wo


いつまでもそばにいて
itsu made mo soba ni ite


Bouquet Full Of Love – Superfly
Let’s take a photo, the both of us
In front of this nostalgic scenery
I want you to show me the same silly pose
You made that day

I look up at the blueness of the sky
The clouds flow by capriciously
Beautiful things
Are beautiful because they’re far away

I’m really glad I was able to come here with you
Just like I promised
If these emotions welling up inside aren’t love
Then I guess I don’t know what love is

I know it’s a bit overblown
But accept this bouquet full of love
Don’t ask me why
Forget everything else for now
Don’t laugh
Take it and don’t be shy

I casually noted that today was very similar to yesterday
And that it was a road that split into two
I meant to choose a path but I forgot
Maybe it’s because I’m a coward

Crying is my forte
My aim has always been to get you to comfort me
After continually choosing the wrong paths
There’s no doubt that I’ve made it back here

My heart transcends time
To always go back to where you are
Smiling together today makes me so much happier
Than trying to realize my ideals

Violet, indigo, black and blue
Flame, yellow, purple, sky blue,
Pink, yellow green, ash, brown……
What color do I give you?

My heart transcends time
To always go back to where you are
I was spoiled and couldn’t even say thanks
Until I came here today

I know it’s a bit overblown
But accept this bouquet full of love
Don’t ask me why
Forget everything else for now
Don’t laugh
And take the real me

Stay with me forev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