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1 14:19:18老鼠人

好一個春日厭厭無心

歌好美,MV也好美......


一年前在臉書上分享這首歌,寫著:「好一個春日厭厭無心。」那時不寫報台,對愛情絕望,妹妹才剛剛開始理解我的辛苦,但她內心深處依然覺得我是誇大痛苦的極少數異類。

轉眼間,報台流水文又寫了七個月,對愛情既期待又怕受傷害,人生經過轉折的妹妹開始讀一些沒想過她會買回家的書。某一天,她忽然問我:「大姐,妳以前講的那些是別人寫的還是妳自己想的?」我說:「我血淋淋的人生經驗啊。」然後,她帶著靦腆的笑容分享讀書心得:「妳說的跟他們寫的一樣耶……。」聽完,我只簡單回了:「喔。」那個總被誤以為放任悲傷、誇大痛苦的我,那個人前無事、人後垂淚、走過幾百個地獄般日子的我,終於得到了真正的平反,她終於發現自己才是異類,更有趣的是,她似乎突然發現她從小就覺得很強的姊姊,其實還是一樣強。

哈,其實,我也是煎熬過才發現自己比原先以為的堅強,我不超越極限,但極限不斷放大。多謝堅信我一定可以再站起來的朋友,也謝謝那些不知從何幫起卻不吝給我大大祝福的朋友,在我對人性、真愛失望的時候,你們給了我好大力量,真的好感謝!這美好的給予不會終止在我身上,你們的溫暖情意將順流注進那些與我結緣的人心裡。以前妹妹常問我:「妳覺得老天爺為什麼要讓妳經歷這些?」我想,我現在可以回答這個問題了。痛苦真是個好老師,它帶出了我的柔軟心地和堅強意志,這是我生活快樂的泉源,也是與人結善緣的力量來源。


點絳唇 -- 陳珊妮

總覺得你是個謎     寂寞在青碗養兩隻金魚
莊生曉夢穿古今     我春日厭厭無心 
雙人開車到湖心       好風光談笑無期 
桃樹化作千個你     為你傾國傾城多麼      寫意 

美麗小河壞脾氣     點綴成彩霞與河畔青青
夕陽陌上畫樓吟     請把我鎖在你的掌心
淚眼無計樹搖映     茱萸不解衣上雲
星星化作萬個你     為你傾國傾城任它     今夕何夕 

青鳥沉浮江山影     卻上心頭越迷離
金色陽光正華麗     為你傾國傾城多麼     頹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