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8 22:28:54老鼠人

曬冬陽、吃羊肉


2012/02/05 曬冬陽、吃羊肉

連兩天豔陽高照,老爸難得主動說要出門散步,坐在河堤上看書曬太陽,先是老媽陪著,後來堅持自己出門,我們就在家裡遙望監控,腳步比之前穩多了,但氣色還不是很好,多變的天氣讓老人家身體調節得很辛苦啊。

周日中午一起曬太陽慢慢步行去吃羊肉麵,比起上次去投票的步履蹣跚,老爸狀況真是好太多了,還撩起褲管讓我們看他不再腫脹且皮膚完好的小腿。之前他執意每晚用熱水和毛巾把兩條腿都搓出紅疹並出血,只要半夜開始發癢他就起床開始搓洗,我每天都在心理準備他因大面積傷口感染再度住院。

出院沒幾天他就說雙腿發癢,看起來像冬季乾癢,就幫他擦了含藥性的保濕乳霜,但後來他以會弄髒被子、褲子為由堅持不擦,只能看著他把雙腿搓到盡是亮亮的組織液滲出,心裡又氣又擔心地想,你這樣才會弄得到處髒兮兮的咧……每天檢查他的腿是很痛苦的事,盡是紅疹結痂的模樣讓人超級擔心,幾天後決定不再去檢查他的腿,是他的身體他的實驗,他高興就好,有個萬一就到時候再說吧,沒想到後來還真的就這樣好了,每次說到他臉上盡是得意,但我依然不懂這其中緣故,這不是皮膚科醫生警告大家萬萬不可的行為嗎?怎麼反其道而行的反而徹底止癢復原了?

這次改點了當歸羊肉湯來吃,甜美的湯頭讓嗜吃中藥的我好喜歡,老媽依舊點了大碗麵,大家都把所有東西吃到見底,心滿意足,真希望台北不要老是壞天氣,多出點太陽嘛~~


老鼠人 2012-02-10 19:45:50

我爸是好固執......好在他夠福氣,一般人哪能這樣亂搞= =

clair 2012-02-09 23:02:04

曾老爹真是好厲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