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6 21:26:44老鼠人

照舊就是幸福



不喜歡吃火鍋料,這次只買了一包五盒裝的桂冠火鍋綜合餃,但下次連火鍋餃都不買了,大概只會留下蒟蒻、青菜、杏鮑菇、金針菇、豆腐、蟹腳、魚、肉這類的吧,本來提議從今年停吃除夕夜火鍋,但被媽媽、妹妹圍剿就作罷,奇怪,什麼時候開始非這晚吃火鍋不可?每次跟妹妹去採買都會意見不合,她拼命想拿,我拼命叫她放下,老娘對蝦蟹殼過敏,一起煮不是要我的命嗎?海鮮寒涼也不適合老人吃啊,反正我永遠都在當掃興的人,只有在結帳的時候記得謝謝我幫她理性購物。



老爸今年只肯吃蒟蒻這一樣,夾其它的給他就回說吃不下,夾蒟蒻給他就嘻嘻哈哈地沾醬吞下肚,整個是令人難以理解,從頭到尾只吃蒟蒻不會很無聊嗎?問他竟還回說不會啊,真是奇怪。



還能一家團圓吃飯,實在是很慶幸啊,原本都不確定今年還有沒有機會,謝謝老天保佑啊。



老爸在客廳看電視而不是像往常窩進迷你書房抽煙看書,出院後他書看得少多了,經常在沙發上看著電視睡睡醒醒,不能像以前那樣卯起來抽煙,精神好像也跟著不好起來,看一陣子書就一臉蒼白虛弱的樣子,身體老了真的好辛苦啊。發紅包向來不干老爸的事,所以就特別躲進妹妹房間,老媽好高興,妹妹今年又包紅包給我了,我也好高興,除了加薪副總還包給妹妹好大一包,這傢伙不好意思耍任性亂跑了,怎麼會有人明明工作能力那麼好卻那麼沒自信?確定她會乖一陣子,我們一起好高興。



好運的確繼續跟著我,以前一年一度的怡情小賭向來只有輸的份,難得去年有贏,今年居然大贏了,真的,跟我打過牌就知道我有多兩光、多不在乎輸,但即使這麼狀況外,還是靜靜地大贏了,哈,今年真是值得期待啊!



初一早,媽媽會煎年糕給我們當早餐,這兩年都是買現成的,沒再自己做了,因為我懶啊,好在我媽永遠都不懶,不管身體微恙或心情不好,都還是會幫我們張羅吃的,真是太偉大了,我怎麼沒遺傳到她的陽光勤奮呢。



只能說妹妹剛到手的htc拍照不錯但自拍功能很抱歉囉,真的不清楚啊,室外好一點但畫面粒子很粗。媽媽妹妹去跟土地爺爺道謝,我留守家裡陪老爸,之後要親自去謝謝虎爺的幫忙。



初一晚,我家習慣要吃元寶餐,今年照舊切了三片胡蘿蔔元寶來測試大家運氣,隨性懶人依舊切了個大中小,形狀、大小都不一樣,真拿自己沒辦法啊,為混淆大家還故意把蘿蔔屑一起丟進肉餡。妹妹今年有一起包水餃,她包的比較偏長,我包的比較胖圓,處女座包的花邊很整齊,水瓶座包的花邊很參差,但下了水之後就看不太出來了。



煮水餃向來是我的工作。今年過年好難得,竟沒換穿我心愛的金黃棉襖,可能就像我拿下了左手長年戴的一堆水晶一樣,我心裡可能感覺到自己已不太一樣,在我的大腦能完全理解這一切之前,我的心早已先一步明白,當我開始直視恐懼,恐懼就失去了它的恐怖,這世間的一切都是一時的,遇到的時候就去經歷。



照舊是第一個吃到胡蘿蔔元寶的人,但今年特旺喔,吃到了兩個,壬辰年很值得期待的樣子,真希望就這樣旺到底啊。



初二中午,把吃剩的水餃加進冬粉煮來當午餐,我還特別撈那些看起來比較像妹妹包的來吃,但媽媽妹妹還是沒吃到有包胡蘿蔔元寶的,換言之,另外那一個是被老爸吃掉了,哈,問他就回說搞不清楚,胡里胡塗就賺得了一次好運,希望老爸接下來的檢查也這樣胡里胡塗地好運,老天爺拜託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