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6 14:09:08老鼠人

墮落的中國時報

住在這個只有60戶的小社區已經13年,訂報紙的住戶一開始還有十幾戶,有些人家還訂了兩三份不同的報,因為我家報紙老是被順手牽羊,管理員伯伯還會特別在頭版寫上我家門牌號碼,每一年訂戶都在減少,去年開始就只剩我家一戶還在訂報紙了。

網路電子報已經改變了人們的閱讀習慣,點進免費平台就可以讀到各家媒體的不同角度報導,經濟不景氣的時代還訂報實在有點蠢,我也很想停掉,可是每天早上抽煙翻報是老爸的生活小樂趣,十塊錢所換得的快樂物超所值,就繼續訂下去,但只看報頭的他根本不知道這中國時報已經墮落到什麼程度,過年後恢復送報的第一天就讓我快吐血,沒想到接下來到年初八都盡是「精彩」。

報業的確是夕陽產業中的夕陽產業了,消失幾乎是指日可待的事,只是,有必要如此提早自宮嗎?若不是看在副刊依然精彩的份上,真想讓訂報的愚蠢行為完全在本社區消失。

以下為初五~初八娛樂版每日的一面「精彩」,把檔案照集合起來就是一版新的賀歲專題了.......


翻攝自中國時報2012/01/27


翻攝自中國時報2012/01/28


翻攝自中國時報2012/01/29


翻攝自中國時報2012/0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