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8 21:51:13老鼠人

好酒配到悶電影,今年快順到尾了

2011/11/06 逛家樂福吃飯、好酒配到悶電影


做東西可以讓心情從谷底彈起來,偏偏右手中指不知怎麼了,忽然就長了一堆水泡,說有多悶就有多悶。老媽唸著胡椒粉沒了,妹妹喊說要補口香糖,所以週日中午就又去家樂福吃午飯兼採買了,跟家人出門好輕鬆,穿著爛到快破的舊T恤,臉上不化妝,行走超級緩慢,頂著睡前啤酒害的浮屍臉也沒在怕,除了要自動消音那些陳年嘮叨之外,跟家人一起瞎攪和還真好啊,要是妹妹嫁人就少一咖了,唉,開始覺得捨不得了,但她不快點嫁我又好煩惱,遇到對的人還拖什麼拖?可以結一結趕進度生小孩啦,又不是年輕人還貪玩、還需要探索,老娘我好想挑戰抱那超級小的新生兒,別人的小小孩我不敢抱啊,自己妹妹生的應該比較不害怕吧,拜託老天爺快點成全我的心願!

天氣轉涼,準備要來喝暖身子的紅酒了,酒促媽媽開了兩種讓人試喝,第一瓶偏酸但勉強可以喝,第二瓶則澀到要人命,但她說習慣喝烈酒的會喜歡這種口感……我們不懂酒,但嘴巴很清楚吞得下去跟吞不下去的差別,亂晃了一下紅酒特賣區,貴的買不下手,先來買一瓶妹妹以前吃飯配過的可愛袋鼠,下手扶梯的時候妹妹說要幫我拍一張,浮屍臉近照果然很恐怖,後製玩了一下影像真有趣。



我想,其實我還蠻難被沮喪打敗的,因為實在很會在家裡自己找樂子,最近又開始對塔羅著迷,以前是一年排個一兩次牌,最近隔個幾晚就來排一下,妹妹工作忽然變化多端起來,剛好搭上我興趣,一邊幫她釐清思路,一邊跟我的牌熟悉,總是忍不住在她吐了一點苦水後問她要不要來抽個牌啊,簡直是有點失心瘋狀態。最近買的第二套牌和書已經送到便利商店等我去拿了,這兩套都是台灣翻譯、複製的牌,要是再跟上一副一樣有印製錯誤或紙質不好洗的狀況,以後就只買進口的牌了,如果還想繼續收集下去的話,目前最常用的仍是奧修出的直覺式塔羅,天知道這一次會瘋多久。哈,只有對人和感情死心眼啦,其它的還真的說變就變,我不喜歡一再重覆好無聊。

晚上就開了酒配電影《沒有男人,女人更美》,沒想到片子沉悶到這種程度,跟預告片、電影簡介差很多,虧我還特別跟欣賞會要放的《陽台前的夏天》一起買回家,酒很順口但片子很不順眼,妹妹沒看完就先回房間了,留我一個悶到最後,忽然想起自己有多好命,這片子本來是去年要到戲院看的,因為螢幕未顯示場次以為下片了才換看《愛的旅途上》,沒想到這竟是美好的巧合,要是那時還無敵沮喪的我看了這充滿陰暗畫面的片子,應該會更加心情低落吧,老天爺真疼我!但貪心的我又忍不住想,為什麼不是買好看的《愛的旅途上》回家呢?人生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