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16 19:38:26老鼠人

和Clair一起陽光早午餐


關於圖片:相機沒電又忘了充就沒帶出門,好在Clair的htc拍得挺好,畫素很高喔
我不太會用觸控螢幕,之前幫學生拍照都拍不好
果然被我一按就退出了,所以這天通通麻煩Clair幫忙拍
她說會拍到我肚子喔,我就在那邊趕緊抱肚遮一下,要不老娘腰上盤纏很驚人啊~~

2011/11/14 去中壢和Clair一起陽光早午餐

真的不是我愛說,只有跟Erin碰面會遇到下雨不停,見其他人的時候,就算是出門時還有點雨或陰陰的,但碰面之後通常都不再下雨,甚至還豔陽高照,哈,咱倆到底是誰帶屎啊?這學期排課讓三個人空閒時間完全零交集,週末家庭日也不方便姊妹會,只能兩兩相會了,而Erin說這樣好像在偷情喔,哈,蠻像的喔。

本想找火車站附近我走路就可以來回的咖啡館,讓中午還要接祐祐下課的Clair時間上更充份些,她下午功文教室也還要上課,週一早上是我們唯一的空閒交集了,偏偏看上的那些咖啡館都很晚才開店,想說乾脆到有賣早餐的連鎖丹堤之類的就好,但Clair後來找到一家風評不錯的YA bistro,而溜直排輪扭到腳的她照舊開車來接我,哈,我整個就像在台北移動一樣方便,這一趟的交通整個超級順暢啊。

老朋友最棒的地方就是不管多久沒見或多久見一次都一樣輕鬆自在,聊起來也百無禁忌,不過,以後我要把活夠了的這部份自動消音,雖然那天可能還要蠻久才會到來,但似乎是嚇著Clair了。親愛的大家,我不是因為絕望才不想活啊,而是若活著沒樂趣了就沒道理繼續過著重覆的日子啊,現在的我很滿足,想做的都做了,還沒做的大多是不想做或無法做,我只是個無名小卒,不覺得人生非得做些什麼才有意義,或者我的人生需要有什麼意義,環遊世界從來不是我的夢想,等我找不到想做的事,我就不要再活了。懶懶活著的我總是會有一天懶得活啊,屆時一定要記得鼠人這輩子都只做她想做的事,好幸運啊!固執的她的確傷過心,但很滿足地過完這輩子了。

之前Clair學生家長罹癌,曾幫忙問我老爸就醫經驗,沒想到人已經走了,更慘的是老婆在他死後才發現,原來假日會幫忙做家事的好老公竟在大陸有小三。這讓我想起V爸媽週末假日會特別到咖啡館一起吃早餐,是羨煞旁人的恩愛老夫老妻,誰知V在處理爸爸後事的時候才發現有秘密帳戶,長期支應另一個家庭的生活所需,不但外遇多年,還有個十幾歲的孩子了……所以,Clair結論說女人還是要多愛自己一點。我沒說出口的是,即使女人多愛自己一點,讓自己的生活裡有很多樂子,不以老公為重心,除非是早不愛對方了,發現被背叛的時候一樣痛苦傷心的,但是會比較有切割關係的勇氣,也比較不會生活困難。說真的,女人要有錢啦!錢不是萬能,但自己有錢會讓許多事變得容易些。

看多聽多也自己經歷過後,真的沒辦法再對感情有什麼信心,如果因此而錯過,我甘願接受,我不怨卡爾害我不敢再愛誰,謝謝他這輩子與我相遇、相戀這麼多年,我才有機會體驗愛情的美好與殘酷,同時證明我真的可以義無反顧全心全意去愛,即使中間發生那麼多事,也長距離相隔兩地考驗過,我真的是愛得很專心,只是,有一天他不再愛我了,我沒辦法再讓他快樂了,我們不可能繼續走下去了。我好痛苦,但我也好喜歡自己這一路的單純、堅持、不虧欠。其實,我不太相信還會有男人想跟我攜手走人生的路,太麻煩了,還要因應我不知哪時就來的眼淚,誰倒了八輩子的楣要來陪我更新經驗?是我都早躲得遠遠的了。現在對感情是零期待的狀態,不拒絕緣份,但我也不可能主動追求哪個男人,被動的草食男就只能和我遙遙相望,最後無趣離開了。


關於圖片:Clair可能沒注意到而一起寄給我的照片,祐祐好可愛喔!
兩姊弟好像爸媽喔!孩子真的不能偷生啊~

Erin上次說不希望Alisha太早會站、會走,我不懂其中緣故,這回聽Clair解釋才懂,原來小孩子手腳並用爬行的時候,施力的雙手可以刺激腦部發展,腿部肌肉群發育尚未完全就站立行走會容易O型腿,難怪Erin希望女兒晚點站,但成長不能倒帶啊,順其自然吧,孩子健康最重要。可惜,我沒有媽媽經可以用,但聽聽還是蠻有趣的,說不定以後可以幫到誰,我超喜歡在上課時間分享的啊。

有一雙兒女的Clair,未來妳一定要機會教育孩子關於感情的事,鼠人阿姨的故事不是巧合出現的喲,所有和我相關或知道我故事的人,都有功課要做的,真的,再過幾年那脈絡就會越來越清晰,我們都要長出智慧,把好的能量傳遞出去!


Erin 2011-11-19 16:13:51

嗚,我們哪有私會都是群趴,一大堆人旁邊繞來繞去,你的心思不知有沒在我身上?還是在別人身上比較多?stop!! 果然這種黛玉嘔氣吃醋言語很不合我脾胃,演著講都受不了,sophia,我們兩最近真的每次遇到都下雨,從夏戛爾的畫展到最近,這是遇水則發,我們早該去丨買樂透啦!

老鼠人 2011-11-18 21:37:05

Clair~~
我不是豁達啊,是『懶』!
目前還有牽掛啊,我爸媽都還健在,為了他們,我願意承受日子重覆所帶來的不快

Erin~~
你耍寶喔(((哈)))誇張耶!明明我們私會比較多次!Clair沒吃醋就不錯了~~
今天剛下課好累,明天再去臉書丟活動問卷,看大家有沒有機會一起看電影吃豬腳:)

clair 2011-11-18 14:42:54

哈哈哈哈.....(你的用詞好有畫面喔!)唉呀!別吃醋了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