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31 20:29:31老鼠人

一個人看跨界共生設計展



2011/10/28 早上看設計展
真糗,竟讓老王和學生在捷運站等我快十分鐘。因為是學校各科各自舉辦的校外教學活動,所以下午還是要趕回學校去上職科的課,時間有限,只挑了最想看的5號展館去排隊,一起來的學生沒人來看這一館,他們大多順著展場編號開始看。每5分鐘開放一列人進去,站著排隊一會兒才進場參觀。還好來的時間算早,離開的時候到處是人啊,每個展場外都已是長長人龍。

5號展館不開放攝影,無法拍下那些特別喜歡的作品。看見一對髮半白的優雅老夫婦一前一後一起看作品,然後太太忽然就蹲下來速寫描繪一只罐子,她手上的小本子其實已經畫了幾個作品速寫,老先生就站在一旁耐心等候,兩個人的動作都很緩慢優雅,面帶微笑……好美的一幕啊!我希望自己以後也會是這樣的優雅老人,不一定有伴侶陪在身旁,但生活中依然有覺得興味盎然的事,臉上經常帶著從容微笑。

參觀出來就在外面的木椅坐一會兒喝喝水,順便先記下那些特別喜歡的,腦子真的不太管用,展場佈置兩端的法國設計區最是讓我喜歡,竹子和其它媒材結合很有意思,但完全想不起他們的名字了。用木材廢料做的Smile Chocolate真討喜,讓我想起貓妮妮的老公兔子先生,他也會用廢木料做出可愛的小屋。燈具中我最喜歡《柔光繭》,用金屬絲線和雪白蠶繭所做成的燈具,柔和中卻充滿自然生命的溫暖力量。


圖片來源:翻攝自影片2010 Rockville Faculty Art Exhibition

我唯一描了略圖的是名為The Woman You Love的金屬飾品,因為它讓我想起報台裡轉載過的一張縫補碎心的圖片,本想回家孤狗一下相關資料,但遍找不著,反倒是列為回家要好好認識一下的韓裔美籍藝術家Komelia Okim帶著我找到了它在牆上的放大版,我看到的是放在玻璃櫃裡手掌大的類似品,該不會正是她的作品吧?喜歡她的大型銅塑才想進一步認識她,沒想到她其實很擅長小型實用金屬飾品的精工製作,還被學生在網路上評為非常難搞的嚴師,不能缺課但本身又不擅言語表達、不會教……哈,天才型的藝術家難免會有這樣的問題吧,就像不是每個小說家都適合去開課教寫作,也不是每個演員都會教表演。

好可惜沒能把展全看完,也沒再去另外兩個展覽地點看展,這陣子忙翻天的妹妹更是一整個錯過了,只能說一切都是緣份啊,無緣就算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