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29 23:25:13老鼠人

陳年Nigel明信片 + James


1995年從台南寄回台北給妹妹的可愛明信片
背面寫了一堆鼓勵她的話,以前的字瘦巴巴的,筆畫好有稜角
我喜歡現在的圓滾字體,筆畫雖經常省略令人難辨,但有一種隨性自在
16年後Nigel的臉上出現了霉斑,哈,跟我一樣老人斑越來越多了

看《吐司》那天,姊妹倆不約而同想起了這張明信片
電影男主角正是叫做Nigel
妹妹說其實上次看預告片的時候就想跟我提了呢
有共同生活經驗才能培養出這種默契
雖然個性很不一樣,但慶幸我們從小就很親密到現在
即使哪天她嫁作人婦,也不會改變我們親密的感情和默契
有兄弟姊妹真好,孩子只生一個真的可惜啊



20幾年前,James主唱Tim Booth已看得出禿頭危機
曾經有一段時間留極短的帥氣髮型,後來索性剃光頭
褲子越穿越寬,但人卻越來越瘦,還蠻判若兩人的
昨天跟妹妹說我要一輩子留長髮,不染髮讓長髮由灰白變全白
老了以後綁一根長辮子,就跟霍爾移動城堡裡的白髮蘇菲一樣
她說我會是很酷、很特別的浪漫長髮老女人
以前總以為未來會不方便留長髮,幾年下來頭髮卻幾乎都是長長的狀態
也許我真是生來隨性的命吧,這麼好的命,當然要不客氣地繼續隨性下去
要不是有什麼值得的理由,打死我也不要勉強自己做什麼

我喜歡Tim Booth穿的寬褲,接下來應該會越來越常穿這樣的風格
雖然學生很常在我穿寬褲的時候說我也穿得太休閒了吧
奇怪了,不過是褲子穿寬一點,讓胖腰肚能舒服一點,不行喔
我都沒抱怨你們硬擠流行的煙管褲,用快擠爆的變形褲管強暴我眼睛了
就不能放大家輕鬆地做自己嗎?才不管你怎麼想咧,老娘想怎樣就怎樣!



Sit Down -- James (1986)

I’ll sing myself to sleep
A song from the darkest hour
Secrets I can’t keep
Inside of the day
I swing from high to deep
Extremes of sweet and sour
Hope that God exists
I hope I pray

Drawn by the undertow
My life is out of control
I believe this wave will bear my weight
So let it flow

Oh sit down
Sit down next to me
Sit down, down, down, down, down
In sympathy

Now I’m relieved to hear
That you’ve been to some far out places
It’s hard to carry on
When you feel all alone
Now I’ve swung back down again
It’s worse than it was before
If I hadn’t seen such riches
I could live with being poor
Oh sit down
Sit down next to me
Sit down, down, down, down, down
In sympathy

Those who feel the breath of sadness
Sit down next to me
Those who find they’re touched by madness
Sit down next to me
Those who find themselves ridiculous
Sit down next to me
In love, in fear, in hate, in tears

Down
Down

Oh sit down
Sit down next to me
Sit down, down, down, down, down
In sympathy

Oh sit down
Sit down next to me
Sit down, down, down, down, down
In sympathy

D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