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5 22:18:02老鼠人

Jules et Jim + Le Tourbillon De La Vie


因為去youtube看看有沒有預告片之類的,所以其實我最先找到的是片中的那首經典歌曲。


然後發現原來強尼戴普的愛人不只是個名模而已,還是個出過唱片、歌聲甜美的歌手,順便看了她的訪問,終於知道為何他會這樣愛她了,即使一堆人嫌她門牙間的牙縫過大、長得又不特別明豔動人,但她的確甜美迷人。老婆婆珍‧夢露的巨星風采依舊,笑起來一樣有青春陽光的感覺。


下面這是去欣賞會前看的影片片段,全片被分成10段上傳。因為先看了英文字幕版本,所以看中文版的時候有點疑惑,有些中譯跟英譯語意很不同耶,但我又聽不懂法文,難以判斷孰是孰非。


Erin在臉書社團分享了三個連結,郝譽翔的那篇我之前有讀過呢。

夏日之戀-楚浮  -- Paris Mon Amour 東京暮思 .絲慕巴黎

「夏日之戀」:因為楚浮,非常法國 -- 大海‧大海:郝譽翔的部落格

「經典‧楚浮」影展:《夏日之戀》 -- 牛頭犬的資料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