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8 21:00:00老鼠人

送爸聚餐、吃《九州杏子豬排》

2011/10/16 三個女人吃《杏子豬排》
看著老爸腳步越來越蹣跚,走一小段路就要停下喘幾口氣才能繼續,心裡總是有許多擔心和捨不得,每次在樓上遙望他在河堤上踏著略略左右歪斜的步伐緩緩前進,心都揪成一團。這樣一個喜歡到處看、到處逛的老傢伙,心還如孩子般充滿好奇,但一身老骨頭越來越不聽使喚了。

老爸被我攔截的活動邀約越來越多,官校的校友會優先去除,北部校友聯誼會邀請函也直接丟紙類回收,大拜拜式的聚會經常是變相選舉造勢,無需勞神、更不值得浪費體力。朋友的告別式就看交情和距離遠近決定親自出席與否。原本有兩群同學會每三個月和每半年聚會,現在病的病、走的走,一年能聚餐一次很不錯了,夫妻同行自是不需太過擔心。而兩年前還一起爬山的山友們,現在也都老到無法再爬山了,倒是經常相互邀約吃飯小聚,現在不擔心狗妞在家的媽媽也都樂得一起出門打打牙祭、順便閒話家常。於是,文化同事聚餐就很讓人傷腦筋了,爸向來都獨自參加,該不該從今年起攔截呢?十天內剛好有三場吃喝聚會,老腸老胃受得了嗎?

猶豫了一下,後來還是把邀請函拿給他,猜想他一定老早就發現我的詭計,只是不想拆穿我吧,這次居然沒叫我打回覆電話,趁我上班不在家,直接叫媽打要參加的回覆電話。老人家的飯局大多約在中午,因為老人耳不聰、目不明啊,老同事年度聚餐偏偏總是約在晚上,明明也是一堆老人家了。妹妹和我一樣擔心,唸我幹嘛把邀請函拿給爸,說著明年不給他去了……然後,我決定要試試變相陪他去聚餐。

打開孤狗地圖,確定了《第一飯店》的位置,周圍很多吃的啊,好久沒吃日式豬排飯,懶人一看到同一街區的《杏子豬排》就決定是它了。計畫很簡單,一家子搭小黃去飯店放下老爸,他去聚餐而我們母女也去附近吃喝,老媽本來就說要跟我們出去吃好吃的,時間差不多再一起搭小黃回家。好完美的計畫啊,但一早跟爸說我們剛好也要去附近晃晃就一起坐車過去,他忽然反應好大,一副老大不願意的樣子,我大概懂他未言明的情緒:「老子我行動自如,本想趁此出遊瞎晃,緩慢行動也是一種自在,妳們這些娘兒們湊什麼熱鬧!」哈,我又自作聰明了,趕緊收起後半段的計畫,讓他自己回家就好。真的,送他到飯店門口,立刻揮手要我們三個快滾,好一個任性老頭!彷彿我們三個土包子見不得人似的。

小黃因為不能直接從松江路轉南京東路,晃進有的沒有的路好一會兒,妹妹問我會不會覺得好噁心,最近好常來這附近,哈,有一點耶,值得開心的是我越來越不會悲從中來了,即使是離某人家沒幾個街區。我們真的吃完飯就回家了,孤狗一下才發現《杏子豬排》享富盛名,難怪五點多就已經客滿,坐在櫃檯前等了一會兒才有位子坐,拿了名片,下次再來一定要先訂好位。

等的時候拍了一堆超模糊的自拍。妹妹心情挺好,一路願意笑開懷入鏡,是嘛,家人最好了,怎樣都不會背棄你,我們要繼續相親相愛!繼續吃好吃的到牙口不行為止!愛情已不是生活的必要,若有是錦上添花,沒有也是人生自然。


關於圖片:媽媽妹妹點完餐就先去廁所了,我一個人坐在空桌前對餐具發呆,回想以前約會最痛恨這種放我一個人在沒食物的空桌前孤伶伶,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關於圖片:沒用到紫蘇梅醬,有拍照但根本完全被忽略掉了


關於圖片:我們點了招牌、里肌和腰內肉豬排


關於圖片:傻瓜相機好暴走,有時候會自動補強光到令人驚嚇的地步,淺色餐具全曝白成一片


關於圖片:老媽這一頓吃得很開心,妹妹點的招牌豬排裡面有包蝦


關於圖片:妹妹很喜歡這個杏仁豆腐,這兩張照片像是妹妹和姊姊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