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2 20:33:50老鼠人

貴州牛肉麵第二次滋味意外好



因為幾個一起運動的歐巴桑都跟老媽說她們一試成主顧,週六老媽居然主動邀我出門去吃第二回合,但週六那天太晚起床,剛吃過早餐不想出門,商量隔天再約放假的妹妹一起去。妹妹也和我一樣不怎麼喜歡第一次吃的口感,打算先去巷子口的刀削牛肉麵看看,沒開再去那家歐巴桑都說讚的捧場。哈,巷子口的剛好沒開,也就給了貴州牛肉麵第二次機會。

雖然老闆媽媽招呼我們去坐大圓桌,但點完餐後覺得這樣佔位不好意思,就移到裡面的小桌去,沒想到此舉反而嚇到正在煮麵的老闆娘,特別掀起月曆確認客人沒跑掉,不到一秒光景的神色緊張,看得出來她真的被嚇到了。這次來發現店裡貼滿了動物圖片,很不幸地,我們這桌旁邊貼的剛好是老鷹,妹妹最怕鳥了。妹妹很熱心地幫我和媽拍照,我們也就很配合地一直笑,都笑僵了我。我喜歡複習大家開心的表情,很具體地提醒自己生活也可以這樣溫熱,但拍很多張就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老闆娘切功不錯,豬耳朵切得很薄,先來的滷菜立刻擄獲了我們的心,上次和媽點了意麵而妹妹點了烏龍麵,這次麵條我們都選了拉麵,一樣是半筋半肉麵,雖然沒有像以前特別多給我們幾塊牛筋,湯的味道也仍偏清淡,但滋味竟比過去好很多,看我們三個都把麵吃到見底就知道好吃,加進香菜、酸菜很台式的味道,但這次吃起來完全沒去想道不道地的問題,也許是因為老媽主動要求的關係吧,滿足一個人的慾望有時也能帶給自己某種滿足,很開心我媽這老女人已經懂得要求並且滿足自己這個那個,心裡有滿足的時候,看啥都美,萬一只剩我們相依為命才不會相互折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