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3 23:54:33老鼠人

電影欣賞會首聚流水帳


2011/10/02 電影欣賞俱樂部首聚
觀影心得留待下篇,首聚主持人超級用心,心得要稍微用心寫
先來倒倒亂七八糟流水帳

到底是誰帶著風雨保鑣四處竄?每次都巧遇風雨!

我敏感,真的敏感,理智說不要過敏,但撞進瞳孔裡的影像不斷挑動神經。

走出南港展覽館捷運站,踏上天橋到對面轉搭公車,剛好一台245停在那兒,小抄還沒拿出來不敢馬上坐上去,後來發現不管有沒有在小抄上,這站所有的車都可以坐,真好!我有數字記憶障礙啊,小抄上超多路線可以搭的,真擔心腦子一時間轉不過來。這麼順,心想等會兒大概會搭到306吧,哈,還真的。路癡只記了先左後右的大概方向,走進院區後還蠻順利往目的地前進的,即將右轉前看到Robert又開車出來,打了招呼順便確認等下右轉方向,其實稍早就看到他們夫妻開車進來了,只是車子快速經過我身邊來不及打招呼,於是第一次自己進來也順利走到目的地了。

走路等車坐車花了近90分鐘,回家被妹妹譏笑太扯,下次應該直接到木柵或萬芳醫院搭文湖線才對,明明看著捷運路線圖,怎麼還會算計錯誤?我的大腦真的越來越不管用了!下次至少可以節省半小時的時間吧,其實開車最快,從我家直接上北二高應該不用20分鐘就到了,可惜我不開車也不會開車,可見的未來應該也不會成為開車一族,在台北大眾運輸系統很方便啊,我又沒想跑多遠。

右彎後,看見某某工作過的所館一時感慨起來,「天文物理學家」是曾經對他的未來想像,後來的變化其實也蠻有意思的,聰明的人想做又努力做的事很少會失敗啊,真讓人嫉妒。但老天沒有就此放過我的意思,遠遠就驚見我最愛的雕塑家朱銘的太極作品,越走近越驚嚇,配上綠色大草坪,儼然朱銘美術館太極廣場的迷你版,天啊……露天婚禮的那個遙遠夢想場地,是說有必要這樣一直刺激我就對了,偏偏打了手機Erin都沒接,只能在雨中看著斜對面他也工作過的所館和太極作品頻頻感慨,直到約定時間都要過了,試著推門驚動了笑臉迎人的警衛先生出來幫我開門,打了Robert辦公室電話沒人接,還直接帶我上樓去交誼廳看看,警衛人真的好好喔!而Erin正在裡頭忙著幫大家泡茶,模樣讓我想起了那些個送往迎來的稱職女主人,讓我想起了她母親。

這次成員另有Robert的哥哥Eddy和Kelly,不知是夫妻還是情侶,總之,因為週日一早真的是很不討喜的時間而大遲到了,這等候的一個多小時裡,我們四個就先聊了一堆電影的東西,Erin來真的,還給我們準備了講義,最後附上兩個問題要考我們呢。夫妻倆忙進忙出準備器材、點心、電話聯絡,本來還一起聊的四個人,忽然就只剩下我和Mr. Y 對坐在會議室裡,沒什麼尷尬的感覺,瞬間相視而笑後就又繼續聊電影了,只是那瞬間有如一陣微風拂過垂柳搖曳,看著他老頭樣卻如小男孩般純真燦爛的笑容,我眼前忽然就蒙太奇了起來。不知是Erin跟他說了什麼或個性使然,感覺出他對我歧異觀點的禮讓,但很快又溫和補上一種兼容但他意見為主的說法,唉呀,要命聰明博學又會講話的傢伙,該不會以後只剩當點頭鴨子的份兒吧?謙謙君子貌,就算想亂嗆他也嗆不起來。

《蒲公英》片子一開始的電影院場景有人開洋芋片來吃,發出搓揉塑膠袋和吃洋芋片的聲音惹惱役所廣司演的白西裝男子……沒想到Erin竟用心地營造真實世界的相同情境,特別準備了一包洋芋片,只可惜我看片不習慣吃喝東西,Robert吃完早餐後也沒肚子裝了,Mr. Y接了去卻沒剛好打開來吃,這虛實之間的有趣聯結未如預計那般呈現,後來Eddy和Kelly來了之後我們又一起重看了前面的8分鐘片子,Erin這次親自出馬同步開了洋芋片來大嚼特嚼,戲裡戲外整個有趣極了!這第一場主持人就如此用心,要後面的人怎麼辦啊?



約那麼早的時間,正是因為看完要去吃片中女主角學習製作的拉麵,偏偏Erin選中的兩家拉麵店都很大牌不接受預訂,我們若不能早點去就只有在門外排隊等的份了。但計畫趕不上變化,還是沒法早點到,等我們趕到現場竟發現《六丁目》沒開,已經是週休二日的大牌店,偏偏剛好遇到店長身體不適暫停營業,再趕去另一家就太晚吃了,我們就到隔幾間的《博多拉麵》去練習正確吃拉麵的步驟了。等麵的時候,去停車的Robert遲遲未出現,原來他在路上目擊了車禍現場,真是太不湊巧了。

電影好看,拉麵好吃,真是美好的下雨天啊!吃完拉麵還來不及談電影,大家倒是先聊起了台灣房市問題,Robert提議要Erin建立一個臉書社團方便大家交流觀片心得,這真是個好主意。吃完麵Robert開車送我回南港展覽館坐捷運,想著要送我到入站那邊要怎麼去繞一圈回來,我說不用去繞一圈我下車走天橋過去就好啦,他說旁邊老婆不允許這種事發生……哈,是不是?稱職女主人又上身了!這真的是超有趣的事,很多人看我外表以為我家教如何如何,其實我就是個書看得多一點的鄉下村姑,那些送往迎來我通通不行啦。

數字八卦:拉麵店要先結帳,Eddy結回來我們在算錢的時候,我竟然看見369大剌剌地出現在收據明細上,大大的數字36號9桌排成一排,然後是底下總計960元,你說我怎麼能不敏感?

按原路線回家,但回程快好多,不到一個小時就已經走進家門了,不過是少坐了一次公車,怎麼會差那麼多?可喜的是,不管去回程都很順,車都是接著來,假日也沒等很久,等下一次聚會再來檢驗換路線有沒有比較快。


老鼠人 2013-05-31 09:10:47

我說過,在我的人生中遇到的巧合都有其特殊意義,只是當下不一定馬上明白為什麼,原來遇到下雨天,因而看著朱銘作品和遙望斜對面的所館是有原因的,老天爺也心疼我吧,他們居然是他在地科所當助理時的同事,這麼久以前就已經劈腿了,當然要將婚事一拖再拖。換言之,那女生在我們愛情長跑的時候也在和卡爾開始愛情長跑,真是令人驚駭的發現。而我居然相信他那一堆不可思議的胡扯,愛情真是太讓人盲目了,我其實是全盲吧!

老鼠人 2011-10-07 21:18:01

我心得還沒出來妳就來了,我壓力好大XD

吃麵的時候明明就是Robert說:「Erin妳去建立一個facebook社團啊...」然後妳才跟Kelly說她都沒回妳request...我明明記得是這樣啊~~~

呵,y先生沒有fb才奇怪吧,說不定人家並不想跟我們交換啊,我都還在想要用很久沒用的童顏帳號還是跟學生亂哈啦的那個帳號呢,昨天一不小心就用到舊帳號發佈訊息了= ="

Erin 2011-10-07 16:03:38

是我提議要大家交換facebook account,然後建立Facebook group的啦!Robert 對Facebook 可沒那麽精通!蠻驚訝y先生竟也有fb,還不和大家連繫,速速交換fb ,這可是下任host的職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