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3 12:59:37老鼠人

家人在哪,家就在哪


關於圖片:去補魚,順便到怡客吃最後一次夏季冷麵,這次給的不是南瓜湯而是羅宋湯,怎麼記得上次有先問我們要哪種湯,這次沒得選的樣子,也沒問我們熱拿鐵要不要飯後才上,才開始點餐,一旁的工讀生就已經開始弄機器做飲料了,既然弄了就算了,但那奶泡直到第三杯才勉強看得出圖樣,看著一杯一杯放上餐盤漸入佳境的景象,我和妹妹都笑出來了


關於圖片:妹妹說她跟媽媽真的長得好像,要媽媽頭擺正不要笑太開好好拍一張看看是不是這樣,真的很像,要不怎麼是母女咧(((哈)))


關於圖片:趁四張加送肉盤優惠卷過期前,又去吃了一次火鍋世家,隔壁坐了一對穿母女裝的母女陪外婆出來吃飯,我差點也要和媽一樣穿母女裝。老媽後來還跟人家瞎聊了幾句,這年頭真是養女兒比養兒子投報率高啊!


關於圖片:老爸看了一下午的書眼睛都快睜不開了,臨時就被我們拖出門吃飯,害他又再度錯過一集大陸尋奇。妹妹本來不給拍,走前耍寶說要不拍她一口咖啡一手拿冰淇淋的樣子好了。

每個人對「家」的定義不一樣,對安土重遷、有土斯有財的華人來說,有個自己的房子是「起家」任務完成很重要且基本的條件。以前因為老爸工作南北調來調去,就算後來固定在台北工作也沒配到宿舍只能租房子住,老媽也就跟著搬了好幾次家,搬家不但辛苦且免不了每次要割捨、損毀一些東西,也因此,從小老媽就告誡我們沒房子的男人絕對不可以嫁,而老爸很努力存錢要幫他的兩個女兒先準備好自己的房子,可惜房價飆太快,早年投資失利後來只靠定存理財的他只來得及幫太太、大女兒準備好棲身之地。

某天發現老爸特別走近電視機去看新聞,正是有關以市價課稅來平抑房價的新聞專題,原先在想他是不是要叫我快處理掉木柵老家,但後來發現不是,不知老媽是不是偷偷跟他講了妹妹的事,唉呀,兒孫自有兒孫福,我們一家四口明明就還住一起,煩惱這些真的沒意義。對我來說,家人在哪家就在哪,看過太多把家搞得超級舒服卻沒幾天待在家,或是把家裝潢得人性溫馨、煞有介事卻是一家子不和樂、鮮少互動,何必拘泥於過去的思想?我只想以最少負擔的方式生活,這樣才能活得比較自由自在。每個人天生的福份不同,我很感激出生在一個疼愛女兒的家庭,我珍惜這樣的善緣,不想多花腦筋在是不是該換大一間的房子讓大家住得更舒服點這樣的事上,雖然妹妹三不五時嚷嚷,但我完全不想,我沒錢也不想背房貸,何苦為難自己?一家人相親相愛最重要啦!

昨晚有伯伯打電話來通知老爸桃園的老友過世了,我回說老爸近來腳不太能走,不方便去公祭了,今天另一個伯伯還特別打電話來關心。趁還活著的時候結善緣吧,生命結束就結束,身後事根本不重要,我死後不辦祭不立碑不立牌,能樹葬就樹葬,排不到位子樹葬就找個不會嚇到別人的地方把骨灰灑了,塵歸塵、土歸土。老爸以前還每天走河堤運動,這一年來除非出門買書或買他要吃的東西,他都只待在家裡發發功、按摩穴道,已經好幾個歐巴桑、歐里桑問老媽怎麼好久不見老公出來運動散步,該不會以為我爸過往了吧。醫學再發達、生活再養生,人總是抵擋不了一天一天老去的命運,就算能長生不老,我們要活那麼久幹嘛?家人朋友一個一個不在了,淒涼啊。

怎麼看都覺得自己是個很簡單的人,真的不適合繁複、繁瑣的那些,就讓我如願簡單地把這輩子過完吧,老天爺,拜託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