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12 20:58:22老鼠人

國慶麥當當,看《玩個痛快》



民國百年的雙十國慶這一天,我們一家吃完早餐,一起坐在客廳看電視轉播。民國百年,還可以跟全家人坐在一起,真是太感恩了!我說來拍照留念吧,不喜歡入鏡的妹妹也顧不得一早素顏直說好。因為不願意進房間拿腳架,拍了好幾張切人臉的鳥照片。勉強擠進四個人的,就見我表情因為取景擺怪姿勢而咬牙切齒,老爸永遠都被我們另外三個女人遮住臉。其實這樣蠻寫實的,我總是有莫名其妙的堅持無人能擋,而老爸的確非常尊重家裡的三個大女人,經常隱身無聲。

老媽願意乖乖坐著就是在等跳傘表演,偏偏就在我們一時興起拍照的時候,神龍小組紛紛從天而降,好在還有看到後面幾個。家裡的電視還是胖胖的映像管電視機,用了11年了,沒壞就捨不得換啊,明年台灣電視要全國數位化了,還是得被淘汰掉。說真的,我有時不懂人要看得那麼清楚幹嘛?高畫質的畫面提升了什麼?其實,人的眼睛很快就會習慣了這樣的品質,而那些高科技下的所謂便利,對我這種想要生活簡單的人根本只是負擔,但我一樣得掏腰包買功能變多、畫質變好的新電視。



中午一樣是應老媽要求去吃麥當當,老藍說老人家能吃就是福,還蠻同意的,跟那些非山珍海味或有機、純素不食的比,我媽真是好打發啊。坐了社區小巴到家樂福,美食街滿是人潮,好不容易才找到位子坐下,旁邊剛好坐了一個小學老師和三個小小女學生,她們也點了麥當當,真巧。吃食中不記得是聊到了什麼,妹問媽能夠一個人過生活嗎?應該不行喔……媽笑笑後就突然眼眶紅了,說她好像不行耶,哈,希望我們快點嫁又不希望我們真的離開家,真是矛盾的心情啊,害我也跟著眼眶紅了,答應她怎樣都不會拋下她不管,這輩子除非我先死,這種事絕對不會發生。其實我都計畫好了,萬一以後沒嫁人又沒錢賺了,就賴著爸媽當他們的看護,這世界哪裡找像我這麼愛他們又不貪錢的看護,只是要忍受我一輩子沒出息而已,反正又沒下一代,一起把錢慢慢花光,到此為止也蠻好的。

餵飽肚子後,就跟媽媽分道揚鑣了,因為要陪妹妹去看《活個痛快》。唉,這是另外一個故事了,本該跟她去看片的人竟前一晚突然變卦,但後來挺慶幸他們沒一起去看這部,哪有像《一路玩到掛》那樣詼諧、趣味橫生啊?《鋼鐵擂台》應該比較合對方的胃口吧,至少我學生和同事都很喜歡。但妹妹的重點本來就擺在看最近偏愛的帥哥喬瑟夫高登里維上,根本也就沒特別在意,不管是被爽約或劇情跟她想的不一樣。



趕到長春距離開演還有一個多小時,但只剩第一、二排的位子了,畢竟是非熱門片的迷你小廳,一下子就接近客滿,卻意外坐到走道旁的兩人獨立位子,前面根本就沒有第一排,座位剛好在出口上方,鐵架護欄剛好可以讓我們伸長腳、很舒服地看片,世事真是難料啊~~~



這片子還蠻有趣的,一樣有很多顛覆在裡面,小心翼翼、不會開車、擅長收拾等非典型特質的男人,冰冷權威、無眼神交流的專業醫生,照本宣科但熱情投入的實習醫生,妙手回春的亞裔女性外科權威……在黑漆漆的戲院裡又哭得淅瀝嘩啦,男主角在「損友」浴室發現他仔細閱讀折頁、畫重點的那本Facing Cancer Together,開始讓我淚流不止,不得不拿面紙出來。真的看什麼都催淚,已經好久睡前都不敢看HBO或其它電影頻道,躺上床才開始哭那真是慘不忍睹啊。

民國百年已經接近尾聲了,零哭泣的日子尚未出現。感覺這輩子都免不了要每天心痛一下子,明明過得挺好,但沒辦法不流眼淚,人前撐住的總在人後撐不住,總有幾個時刻忽然就心酸、鼻酸起來,都說時候未到,何時那時候才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