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6 14:24:34老鼠人

看肌肉男翻滾好養眼



彭于晏:如果一生只有一次翻身的機會,那就用盡全力吧!



林媽媽:人家看不好他,我從來沒有這樣想,一個小孩一個臉,他自己的前途他自己作主。


和媽媽妹妹去看《翻滾吧!阿信》,很意外,連早場電影也要大排長龍等買票。所幸大多數人是等著看《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勉強有第三排的位置可坐,螢幕大卻坐得近,看得有點辛苦但很感動,我和老媽都哭了。拿著手帕準備要來哭的妹妹沒掉淚,反倒把手帕忘在戲院座位上,因為是特別心愛的一條而十分懊惱。

楚王出遊,亡弓,左右請求之。王曰:「止,楚王失弓,楚人得之,又何求之!」孔子聞之曰:「去其『楚』而可矣。」老聃聞之曰:「去其『人』而可矣。」

老子何等豁達!但,世間真能如此失物而不起煩惱的人有多少?即便是善知識,直接拿來開破剛失物而因此神傷的人,顯然不夠良善睿智。少了將心比心,再饒富哲理的話都冰冷而刺耳。誰沒情緒?不過是為了不同人事物而有著七情六慾,身為凡人,能夠恢復平靜、繼續生活下去就好,畢竟,超凡入聖是極少數奇葩的功課。
 
看電影時,後面坐了一排聒噪的大男孩,未開演就已忘情喧嘩,開演後繼續你一言我一語,胡亂言語訕笑螢幕上的肌肉美型男,若不是其中有人識相地叫同伴閉嘴,我身旁帶著兩個兒子來看電影的爸爸(身型很像選手或教體育的)應該會轉身嚇唬他們吧,眼角餘光瞄到他正在做深呼吸、微調坐姿,其實我也在做準備要回頭抗議了。妹妹事後說很佩服我的耐性,上課學生應該有過之而無不及吧,居然能教那麼多年……哈,只做想做的事,堅持對我來說如呼吸般自然啊,我的人生功課是該放棄時別再做無謂掙扎。還在學習不堅持,卻去看了展現堅持到底精神的勵志電影,這人生還不有趣嗎?

看完到戲院旁的粗茶淡飯吃午飯,意外巧遇打工學生,我喜歡看見努力的人啊,好開心!結帳時還特別跑過來幫我打折,太感人了!越來越常在生活中遇見教過的學生,時間過得好快,荼毒過的牛兒已破千人,各行各業,結婚生子都大有人在。反觀自己的人生彷彿卡關動彈不得,如果只剩一次翻身機會了,我要靠什麼來翻身?

出品第三部電影的李烈變得好堅定,跟初初翻身唸著流利經文的她相去甚遠。我會努力捱著、受著,繼續匍匐前進,直到能挺直腰桿大步奔跑。

我的天,忽然忘記「匍匐」怎麼寫,打了「蹼伏前進」孤狗,就這樣撞進了蔡康永的新浪部落,看見別人引用他的文章列表最上面是「寂寞的話可以考慮流淚」,點進去一看很有同感啊!以後可以用來安慰小朋友。電影中的阿信要哭就倒立不讓眼淚掉下來,那是他阿爸小時候教他的,長大後也努力堅強不掉淚,直到好友菜脯慘死街頭,他終於放聲大哭,然後下定決心返鄉爭取一個翻身的機會。流淚其實不是件很壞的事啊,我也是流著眼淚慢慢認清了天使與惡魔的模樣。

Practice makes perfect.  Fight to the end.  這是我最常用來鼓勵小朋友的話,彭于晏這次表現真是太讓我刮目相看了!真是從裡man到外啊!太感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