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2 10:17:49老鼠人

我陪媽媽、媽媽陪我,臭罵妹妹


關於圖片:妹妹從廣州帶回來的點心,鹹甜口味
媽吃不習慣嫌了一下又問那肉鬆會不會是黑心假的,結果惹毛妹妹藉題發揮
我不說話但火在心裡,只是隨便問一下,有必要火成那樣嗎?
不過是不想出門罷了,牽拖個屁啊!
午飯自理啊,我和媽媽自己出門囉~~~



2010/12/11 和媽媽吃喝逛街、85度C麵包、50嵐...耶耶耶
「在生一粒土豆卡贏咧死後拜一粒豬頭」
道理就這麼簡單,很難懂嗎?
每個人的心力不同,報親恩的方式、程度不同
但盡心盡力的基本原則是一樣的
基本原則可以休假嗎?
當年嗷嗷待哺、討奶喝的時候
人家有讓你餓著等她有空、心情好再餵你嗎?
你有那個臉、兇巴巴地說等你有心情、有空再說?
就不要等到人死才在那邊哭天搶地、哀爸叫母
哭屁啊!我會叫你去吃大便……

沒什麼比被自己的良心追著跑更痛苦
知道自己沒本事,就在侷限裡盡力而為
姊姊沒做大事、當不了榜樣,就給我耍任性擺爛?
關於信念,沒有可以打折的空間,嚴以律己、也嚴以待人
我知道那些事我都可以做,可以自己來就好
要陪媽媽,我一個人陪她就可以,為什麼不?
把我自己搞得十項全能,那你要做什麼?你還會想要做什麼?
真以為你姊那麼白癡、膽小、依賴?
不過覺得每個人做他擅長的事很好啊
要不你陪爸媽跑醫院、銀行、公務機關,當家裡的大黃狗啊
互相支援、支持、做彼此的支柱,真的很好啊
住一起卻懶得互動,搞得像住旅館,像話嗎?
說真的,我也很厭煩為了讓媽開心而低聲下氣邀你一起出門
既然覺得痛苦就不用再勉強了,以後老了放你當老孤苦罷了
友情、愛情需要經營,親情不用?哪來的蠢想法?

為什麼到了這樣的年紀、在社會上也經歷了那麼多
卻還不懂人生中珍貴的是什麼?
以前姊姊負責出錢的時候,不想跑腿就來那一句
「出錢的人才是人,是不是?」
為了讓你把事做了,只能閉嘴任你胡說八道
幾年後姊姊賺得少多了,請你一起分攤一些
又說「姊姊現在都要跟我計較」,完全忽略我之前多年的不計較
現在賺得比姊姊多多了,很多時候都自動cover
自己懂事了,我覺得超感動的,不管心裡還是口頭上都感激再三
但沒多久,就動不動說「馬的,老娘出錢還要看你臉色啊?」
小時候苦過頭的媽媽當然永遠都一樣省吃儉用
雖然吃用得很開心,難免心疼我們花錢,不管是誰的錢
再怎麼樣,都不可以說出這樣的話,誰教你的啊?
難道要我也學你獅吼「出錢的人才是人,是不是?」
我無法再用起床氣幫你合理化那些糟糕,太太太離譜了
只能在網路上罵你一樣很離譜,這人生怎麼可以如此荒謬?
一家人都沒相同的價值觀了,怎麼能期望和別家的人毫無歧見呢
想到婚姻這兩家人的結合怎不令人感到害怕呢
有愛就不怕?有共同理想就不怕?有信仰就不怕?
是嗎?我真的懷疑了


關於圖片:妹妹來會點麻辣鴨血,我還以為這家只有麻辣鴨血和臭豆腐
因為坐在餐車側邊吃,才發現對面最愛去的那家麵線豆腐店也可以事先要求炸酥一點耶
害我不敢帶愛吃炸酥一點的媽去


好吧,看正面,找到價值觀接近的就好
Clair說她和妹妹們過年前都還是會相約回去幫娘家大掃除
分住不同縣市,她也還是會帶著爸爸媽媽去看醫生
想到自己爸媽若來家裡偶住,與公婆同住難免會有寄人籬下的感覺
終於說服了家庭觀念極重的長子老公改變想要爸媽兄弟妯娌同住的想法
Clair真是聰慧,簡簡單單就讓老公生出同理心來
可愛的人做可愛的事,聽了讓人超感動的
我相信能量不滅,願這樣的良善、貼心一代傳一代

一個人要選擇過怎樣的生活,看似完全是個人的決定
但其實同時也是許多人的不吝成全
少給我不知感恩地以為只要自己喜歡就沒什麼不可以
廢寢忘食做研究的、忙創作的藝術家或浪跡天涯的玩家
如果沒有幾個傢伙概括承受現實生活裡的那些,哪裡可能辦得到
最好是你碰一聲就出現在這個世界上,呼一下就自己長大了
雙親到老死都能一直健健康康、生活自理無虞……
少來那套追尋什麼、保有自我的高調
功成名就的另一面很可能正是對於自己的自私無感
好好休息、有品質的生活?還是基於自我中心的漂亮包裝?
喜歡獨善其身就離家獨立去,不用雞飛狗跳也不必左右為難
若還貪圖、還依賴,就別把自我膨脹到那樣大


關於圖片:我這個年紀腳穿鞋而不是鞋穿腳,實際得很,鞋款好不好看早是其次
所以也別跟我表面功夫,我臉皮越來越厚,還怕跟你難看嗎


當媽說好在她還有錢、不需要看她臉色、靠她養的時候,我覺得心酸
等我買了衣服、鞋子,她才鬆了一口氣對我說
好在你有買到東西,要是只為了吃碗麵線、臭豆腐來就太誇張了
媽啊,聽了好心疼啊……又不是山珍海味,誇張什麼
一碗麵線、一盤豆腐我媽就開心成這樣,感謝老天都來不及
辛苦一輩子了,出來吃個想好久的小東西需要罪惡感成這樣嗎
就是知道沒好理由,我媽不可能放寬心出門
才順便補個要買走路鞋的理由來增強動機
雖然有一雙穿三年的走路鞋快報銷了,但我哪有那麼缺鞋穿啊
沒想到臭妹妹後來竟用這個理由要我們兩個自己去就好
OK啦,我也忍到極限了,不想參一腳就算了
想她心裡大概一直就想著假日想在家好好休息不行嗎…..
行啊,沒看我們都讓妳睡到自己醒嗎?妳都快中午才起床耶
埋怨11點多才告訴妳12點要出門
習慣晚起的是妳,之前早約好又忘記的也是妳
妳說了算啦,懶得再多囉嗦什麼,兩個人就出門了
要搞疏離就搞徹底一點,最好有志氣一點
不要以後又在那邊哭爸哭媽的

小狗子 2011-08-16 15:40:38

我去澳門也買了咀香園一樣的蛋捲回來~
我老爸是把肉鬆拿起來扔掉只吃蛋捲~~
我們一直和他說那個可以吃啦~~
他還是堅持不要~~哈哈哈!!!

人家常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也是有原因的吧~~
其實人老了依賴心也會慢慢顯現出來~
把老人家當作小孩一樣看待和照顧就好了~
畢竟沒有他們哪有今天的我們~

你帶妳母親出門玩~感覺她笑的很開心呢!!!

Melody 2010-12-16 00:05:30

yes!!she is!
ps.她有新增文喔~~哈

老鼠人 2010-12-15 12:04:56

You're really a big fan of MJ.
It's a lovely song.
Thank you, Stel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