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5 22:29:00老鼠人

超美味的《裡裡外外皆南瓜》


2010/05/03 下午做東做西
這顆南瓜躺在地上差不多三個禮拜了
第一個禮拜因為我發懶就混過去了
第二個禮拜因為小妞走了就完全沒心情做東做西
第三個禮拜因為老媽說既然我懶得弄,那她要剖來煮湯囉
被嚇到,立刻回說要動手了
除了蒂頭乾巴巴,還是整顆完好如初,果然很耐放
本來媽說我應該用不到一整顆吧,還是想剖一半去煮湯
可我這次想試點不一樣的玩玩啊
很豪邁地回說我要用整顆,而她一臉不可置信地微笑看著我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太久沒削這扁扁的南瓜皮
整個超不順手的,而且,怎麼忽然間家裡一堆刨刀我都用不來了
有空一定要記得去補買新貨回來
老媽看不下去,忍不住出手相救,一下就削好了
我都快打算放棄連皮一起下去蒸了
不過更精彩的在後頭,我怎麼不記得這品種有這麼硬咧
切成小塊得超級用力,還以為是菜刀不夠利,磨過以後卻是一樣
邊切邊在心裡碎碎唸,握刀的手真的超痛
跟媽抱怨該不會是顆很難吃的瓜吧,但她跟我保證鐵定很桑
切很久也就順便想想要怎麼運用這顆南瓜
最近火氣太大就放棄烤的改用蒸的
還沒做過包南瓜餡的,那就來試試裡裡外外皆南瓜吧
南瓜蒸完之後,馬上先嚐為快,果然是很桑啊



南瓜一半加點奶粉和二砂糖和成餡料,另一半就和進麵團裡
南瓜麵團總因為我偷懶沒捏碎南瓜就先加水,一不小心就搞得太濕
猜想下一次我一定還是會衝動地又忘記要注意這件事
然後又繼續在不斷補粉中,懊惱自己怎麼會這麼兩光
這一再的歷史重演真是太有個人風格了
隨後的揉製過程當然也因為麵團偏溼得不斷撒上手粉,麻煩得要命
不過,事情總有光明那一面
因為揉麵團比較費時,自然也就多揉幾下
偏濕的麵團蒸完口感通常比較鬆軟好入口



長型黏著面怎麼整都還是醜,太濕軟,完全折不出花來
接下來的九個就隨便包起來,皺巴巴壓在底部假裝看不見
兩隻手都沾滿麵團,一把火都要上來了,動作不斷加快



太久沒蒸東西了,拍蒸前的照片都忘了要開閃光燈
其中一個包得太大懶得重弄,沒想到蒸完就發得更大了
(((哈)))反正我向來包不出一樣大小的



以為那些皺巴巴屁股會很醜
沒想到因為柔軟的關係,蒸完後根本看不出原來亂七八糟的樣子
只有蒸籠的透氣孔和凹槽痕跡
第一個包的長型黏著表面也已經看不出什麼痕跡了
十個包只有一個南瓜餡露了出來,十個都沒有中空落陷貌



當然永遠先把最醜的那個撕開然後吃掉
南瓜本身好吃是最最重要的基本條件
真的超美味的,辛苦終於有代價了



邊吃邊拍,最後剩不到三分之一個給媽嚐味道
她也好滿意,開心地等著隔天的南瓜窩窩早餐
老爸的早餐要另外準備,所以就先奉上一個當點心給他吃
看起來他也非常喜歡的樣子



南瓜系列中我最喜歡《黃花大老爺》,光看就很賞心悅目
而《裡裡外外皆南瓜》口感更是好,可惜看起來很無聊
說不定下次和進南瓜皮就會有比較有趣的配色


(砂子) 2010-05-07 18:35:07

好吃的不得了 一看就知道

Abby 2010-05-06 23:00:00

看起來好好吃唷~~~ 我喜歡南瓜!我也要來做做看
南瓜是好東西耶,而且南瓜皮也很有營養,最好可以一起吃掉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