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5 23:46:30老鼠人

好吃的餅需要一點耐心等候

關於圖片:煮湯的苦瓜我就愛吃白玉的那種了

2009/01/04 中午繼續做東做西

第二天的蔥油餅有我最愛的熱湯之一可配,真是夫復何求呀
用屏東當地種的鳳梨所做成的鳳梨豆醬煮出來的
那可是我媽千辛萬苦從屏東帶回來的
老人家都不懂現在有宅急便嗎?一大桶重死人了
但她看到女兒愛死這味湯的表情就忘記那些辛苦了
最近每個禮拜都喝得到這一味熱湯呢
還會將白白的雞胸軟骨特別留給我嚼
感恩喔~~~


老媽從經驗中知道,她女兒總是習慣盯著電腦拖到最後一刻才動手
而且開始動手後就霸佔一整著廚房,害她什麼都做不了
所以已經學聰明的她,一大早就先把湯燉煮好
這樣,要吃之前再熱一下就可以馬上上桌了


生命有時需要即行,有時需要耐心等候
經過一夜的鬆弛,麵團濕度變高了、筋性減低了
輕輕推就可以桿成一大片
前一天兩面抹了葵花油的麵皮,油麵融合後煎起來更香了
有時間甦醒過來的酵母讓麵皮裡的孔洞增多
煎餅的時候看得見有蒸氣從小縫噴出
比昨天的餅更方便確認是否有熟進去
餅吃起來外酥香、內鬆軟、有嚼勁,比昨天的口感更上層樓

有時要即行,有時要等候,這點要好好記在心頭

很懷疑是不是我太懷念二十幾年前光明市場外那山東大餅的滋味
(((噗)))做來做去的東西都有嚼勁兒個沒完耶
可以費力地咬著就很開心,一副尚未脫離口腔期的感覺(((哈)))
陳君柔 2009-01-10 10:52:48

我也想要吃那個蔥油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