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3 23:53:56老鼠人

無層次超嚼勁蔥油餅,我要用力地活著

2009/01/03 中午做東做西

看見媽買回家的一大把青蔥很是心動

於是預告週末要來做蔥油餅

雖然之前看過很多不同種的蔥油餅作法

可是真要開始弄的時候卻又忘得差不多了

所以又開始胡搞瞎搞那一百零一招

麵團和進了豬油增加香氣

不過,以前電視上看到的好像是要抹在麵皮上耶

管它的,我不想吃進那麼多豬油啦

 

麵粉倒一個太多,揉麵團的時候快把我累死了

媽跑過來笑笑說,這樣可以減肥喔……(臉上三條線)

還不是因為妳沒事又買五斤麵粉回來

發現常去的米店原來有賣各式各樣的麵粉,太興奮也不能這樣啊

妳女兒是個超級懶鬼妳不知道嗎?幹嘛給我壓力啊……

總之,很用力地揉那一大坨麵團,順便洩忿

 

切了一整個鐵碗的蔥花才想到這樣沒法攪胡椒粉進去了,笨耶~~~

只好再拿一個大碗公來解決這個問題

關於圖片:總是在做的當中出現意外的問題要解決
但也總是可以找到解決的辦法

開始將蔥花捲進麵皮裡,又隨即發現捲出的麵條好粗一條啊

圈好的麵條團每個都好高大,比外面攤子在賣的巨大太多了

叫媽幫我拿一個十元過來當比例尺,作為以後參考

當我想學印象中師父帥氣地一掌壓扁麵團的時候

嚴重的沮喪感立即直衝腦門

或許是醒麵的時間不夠,麵團的彈性超好

明明超用力地壓它還是壓不夠扁

但不管啦,就直接下油鍋煎啦

手掌可以直接壓在餅皮上,在油鍋上滑來滑去還蠻有趣的

覺得自己好像是個不怕熱油燙傷的煎餅師父

只不過,我的餅皮帶油又沒水珠,鍋子其實根本就不會濺油呀

關於圖片:當然是要先孝敬我老媽囉

忽然想到在公館吃的蔥油餅,比這小一號都要撐死了

我的大餅吃一個就太飽啦

中午只有我和媽會在家吃中飯

趕緊將其中四個麵團兩面抹油,用塑膠袋裝好丟進冰箱冷藏

一時手忙腳亂,又要顧煎餅,又要包麵團,又要拍照

太貪心就是這樣,但有時候就是喜歡故意挑戰極限,越是忙亂越是從容啊

因為餅很厚,擔心煎不熟,用小火反覆兩面煎烤好久

好在後來切開的時候是已經熟進去了

關於圖片:人活著就是在不斷地遭遇問題、解決問題

既然本人掌功無效,只好請出桿麵棍了

桿薄一點也比較不用擔心沒熟透的問題

畢竟我是懶人啊,一直在油氣中等餅熟很不耐煩呀

而且我也餓了,後來還邊咬餅邊煎餅哩

關於圖片:真是討厭這一陣子接二連三的壞消息
上帝祢到哪裡忙去了,都不看顧好人吶

怎麼知道有熟了呢?我媽教我兩點

一是切下去麵沒有黏在刀片上,二是可以用手撕出成片的一絲一絲

實驗的時候,悲喜交加

喜的是餅熟了,悲的是聽見Marie受傷的消息

~~~這就是人生,永遠不知道下一秒鐘會發生什麼事

還能不活在當下,及時去積極作為嗎?

關於圖片:讓人有夠撐的紮實大餅

Zoe晚上回家有再微波熱給她吃,通過了挑嘴的考驗

我懶得桿薄折來折去創造層次感,跟一般的蔥油餅作法不一樣

一開始就沒打算要做那種多層次口感的蔥油餅

就繼續堅持懶人超有嚼勁的無層次路線吧

說真的,懶人還願意下廚就要偷笑了,誰還敢多要求啊

我媽多聰明,永遠都笑咪咪地說好好吃

再說,可以吃到不一樣的怪東西也蠻不錯的呀

關於圖片:想觀察自己有沒有相由心生而顯露什麼
最近會密集地看見老娘的自拍照

繼續再瞎扯一下,這幾天我老媽硬是堅持說我是子時生的

~~~不是說記不清楚嗎

我沒八字全陰了耶,多了一字陽,不過還是極端的個性就是了

明明不想再管那些有的沒有的,居然出現了莫名失落感

因為很想自己是個特別的人吧

我不想比誰優秀或比誰富有

卻總是希望自己是個特別的傢伙

可以三不五時讓人產生驚嚇感那種

~~~失落感


*JoMa* 2009-02-13 08:56:48

有沒有再試做過呢?
這有點像大餅耶~
不過依舊好吃~

老鼠人 2009-01-05 01:09:43

嗯,要桿薄一點~~~

(砂子) 2009-01-04 05:55:56

到底有熟嗎?是不是要桿薄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