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9 14:52:06老鼠人

醜豆仔雞肉起司餅


2008/12/28 中午做東做西

醜豆仔(台語)是種很妙的蔬菜
長得很像巨人版的四季豆,長度是一般四季豆的一倍半
形狀比四季豆扁平、凹凸不平一些,難怪被叫做醜豆仔
但吃起來水份飽滿,口味甘甜
草香味略遜於四季豆,但比較不容易吃到老絲的口感
所以和四季豆一樣並列我所愛吃的豆莢類蔬菜


雞肉是老媽做的香酥炸雞塊所吃剩下的
我媽都是用大隻土雞的整塊去皮雞胸肉醃一晚再沾粉漿來炸的
肉超多超彈牙的,因此沒什麼啃骨頭的快感
通常是滿滿像座山的一大盤端上桌
很早就回到家的我,也通常冒著手指頭被燙傷的危險先嘗為快
為什麼不用筷子呢?(((哈)))什麼爛問題,那就沒即時的樂趣啦
吃剩的就會在下一次加上甜椒、青椒、洋蔥變成糖醋口味的另一道菜餚
我媽是我心目中的廚神

因為電視節目介紹紐約的比薩店,廚子帥氣地用手掌幫麵皮抹蕃茄醬
哇,我用湯匙來抹一整個遜掉啦
於是,這次改用萬能的右手食指來抹
有比較好抹喔,而且可以順便感覺到麵皮的溼度,就不怕抹太多了


有鑑於在烤盤上切餅有點困難,這次拉著錫箔紙一起放到烤架上切
似乎真的有比較好施力喔
做中學,不斷調整,真是太棒了


因為雞肉條是熟的,本來不想烤太久,想吃健康一點
但又貪圖著起司的焦香味,愛吃鬼還是多烤了兩分鐘
跟Zoe打了賭,年初四那天我體重若沒到五十,她就要請我吃一頓
如果我體重到五十,我就要請她吃一頓
交待我屆時不能耍賤招,在量體重的時候脫一堆衣服
拜託,我是那種人嗎
總之,我是一定要吃到Zoe請的那一頓啦

Zoe特別回木柵家拿了盧昌明的錄音帶,只為了看一首歌的歌詞
順便幫我帶回勝家縫紉機的使用說明書
第一次在MSN分享空間貼文的她,寫下了她對盧昌明的懷念 (恕未公開)

感謝老天,我妹妹和我在藝文、品味上的喜愛如此相似

喜歡的電影和音樂都差不多

如果我妹妹愛聽的是劉德華,我要怎麼辦呀^^


老鼠人 2008-12-29 15:27:15

可惡><
為什麼最後幾行字沒辦法調整行距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