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5 23:09:40老鼠人

爆醜卻軟綿綿的芝麻窩窩

2008/12/15 下午做東做西


氣溫太低,除了先融了一杯二砂糖水,後續加進去的也都是溫熱的水
本來也就預期這次麵團發要等久一點
卻沒想到都一個小時過去了還是只有發一點點
只好拿到小白旁邊希望增加一點溫度,還隔幾分鐘把鍋子轉個方向呢
不過,半個小時過後媽就帶著狗妞運動回家了
啊~~~來不及了,不能擔誤到老媽煮晚餐的時間
只好將就著,先揉成小個頭吧
放進滾過水的蒸籠裡,再讓溫熱的蒸氣助發個五分鐘吧
天知道這樣行不行,到這步田地不行也得行啦
再說,隨性懶鬼哪有在怕這種事的


蒸完一打開
(((啊)))彈開了耶,一個個畸形怪狀的,真是不給面子
大概是想要增加身體熱性的我太貪心了,放進了太多芝麻粉
幾乎和麵粉是一比一的份量呢,又加了一小匙葵花油
油脂含量太高,麻花頭尾沒辦法緊密地結合啦
可惡~~~為了增加了軟綿綿的口感卻犧牲了美感
這世界果然是沒完美的事啊

跟已經開始炒菜的老媽先分享一個醜黑窩窩
一邊還在賠不是說擔誤到她,她卻開心得很,又好久沒吃到我做的東西了
原本真是超擔心沒發得很厲害的窩窩會硬梆梆的很難入口
沒想到,其實口感很軟綿綿呢
(((哈)))人不可貌相,食物也是呢
不過,到了很後來才忽然想起,我怎麼不是用黑糖呢
應該是要加黑糖來補一下身體的呀
果然還是一個兩光鬼

希望剛好不小心來到這裡的讀者都不會想要跟我要食譜
因為其實我沒辦法給你食譜呀
麵粉從不過篩、材料隨便加、習慣所有份量靠目測、烤溫不固定視情況調整……
真的,我真的是個隨性懶鬼
只是很幸運,很少做出不可口的東西
畢竟我家老媽總是那麼不挑食呀,很容易就讓我覺得自己好厲害(((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