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2 00:38:31老鼠人

火山爆發後不得不煮麵

關於圖片:那幾片綠葉是ojiya菜,老媽說放旁邊不可以把它丟掉
因為她要省電不想再開一次冰箱放進去,太爆笑所以拍起來
老媽拼命省,老妹拼命花,難怪兩個拼命吵
就不能中和一下嗎,當用則用、當省則省嘛

2008/12/20 中午煮麵

前一晚Zoe和老媽又吵架
因為才剛整理了近十條牛仔褲要丟掉
看起來都很新而且都是蠻貴的品牌
讓老媽十分火大她的浪費,還來不及叨唸她
沒想到這幾天公司特賣她又買東買西了一大堆
連同事帶來的飾品什麼的都買
在這樣一個不景氣的時刻,在她好不容易剛剛脫離月光族的時刻
感覺上就是故態復萌,讓老人家很擔心而唸了幾句
但這幾句話就此引爆一座超級火山

原本是旁觀者的我因為聽不下去Zoe離譜的用詞
提醒她不可以對自己媽媽說這麼誇張的話
到最後當然是把她惹得更火大
後來又花了一點時間溝通許多事
但我妹妹早就是個成年人,可是所有事都很堅持己見呢
其實,誰不是呢
即使會讓自己身體壞掉又會讓別人十分難受
她還是堅持要有情緒爆發的自由,不想有所改變
當她回應我,人為什麼就一定要有所成長、長智慧.......
我無言了
成長、長智慧就是希望能讓自己和別人都好過一點呀
如果堅持要卡在那裡讓彼此互相折磨,就沒什麼好說的了
嗯,那是因為她是我家人我才要雞婆
跟我無關的人,我只會覺得那是一個不成熟的人,然後保持距離
就不用這樣公親變事主了

承受、忍受和接受是不一樣的
希望未來有機會和她把這三者說分明

週六一早我就在忙自己的事
後來又曬了一大堆我和Zoe的衣服,曬完都已經要十二點了
老媽跑出去參觀義賣活動,交待我要做義大利麵後就不見人影
臨時通知,放了一根胡蘿蔔和一顆洋蔥在流理台上
絞肉、蝦子都還在冷凍庫裡
只有我和她要吃,要我隨便弄弄就好
大家都在耍任性就對了
我媽平常可是都超積極的叫我吃午飯呢
十一點半就煮好一鍋麵或米粉或一桌飯菜,一直催促我快趁熱吃的
算啦,可以做的事就不用憂愁

只是,她回家的時候我才剛剛開始弄,讓她有點不高興
我假裝不知道,繼續悶著頭趕快亂煮
偏偏臭管麵煮了好久才熟軟,我心裡真是不安到了極點
好在最後一人一大盤的麵讓她吃得很開心呢
一直誇說很香耶,沒加什麼料也很好吃
我本來可是要勉強豪華一下來做焗烤素麵的
因為前兩天Zoe特別幫我買回了一大袋的起司條
可是臭管麵真的煮太久了,再焗個十五或二十分鐘……我才不敢

晚上Zoe公司結束特賣協助撤櫃後回家
又拿回好幾袋的東西,好樣的,我心想
不過老媽很沉默,她也一副沒事樣地把東西拿進房間
我冷眼旁觀著
隨後又是一家和樂貌,吃吃聊聊看電視
家人就是這樣
可是我已經決定不再為小事大發雷霆,對家人也不行口不擇言
人老了真的經不起
放過別人也放過自己,我希望自己好好保持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