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4 13:39:19老鼠人

午後雷陣雨做市調

2008/08/09 安心下午陪Zoe到Sogo和BR4做市調

早上十點半左右終於接到新店郵局電話
說貨到付款的漢翔坐墊五分鐘後會到
繼上次黑豆豉送貨先生將我名字誤讀為『燭人』之後
這次送坐墊來的先生又誤讀我名字為『濁人』
奇怪了,送貨單上明明就寫得清清楚楚
Zoe怕他們誤會我是男的,還都特別說是小姐喔,這次還叫我先生
怎麼連著兩個人都不會唸『鼠』呢
訂貨的兩個上了年紀的歐巴桑還比較有學問
Zoe只說是三國魏蜀吳的蜀,兩個歐巴桑都立刻說她們知道
等兩天終於貨到,但八八節已經過了,大概是送郵局的出貨太慢
但爸還是很開心啦,收到被卡爾戲稱為『戰鬥機坐墊』的小禮物

終於放下心中大石,就很熱情說要陪Zoe去做市調、打探軍情
她又要去香港出差,被要求要先寄一份市調報告過去
於是又到那物慾橫流的百貨公司去了
本來Zoe興沖沖說要先帶我去吃Sogo旁邊的『小倆口麵線』
誰知道事情不太順利
先是豬頭妹妹忘記帶悠遊卡了,沒有乘車折扣氣個半死
又誤搭上671沒辦法轉搭捷運木柵線
本來想乾脆坐到公館轉搭公車,但是671坐到一半就狂風暴雨起來了
只好很白癡地坐到公館搭新店線到火車站再轉木柵線
走進公館捷運站都已淋了半身濕

主賣高級男裝的樓層幾乎沒什麼人,冷氣特別強
我不會演戲,所以沒辦法配合Zoe唱雙簧
Zoe抱怨應該找她別的同事來才對
我只會沉默微笑陪著一起摸摸看看
Zoe逛完後對自家的產品競爭力更是有信心
連我這個外行也這樣覺得呀
離開Sogo前Zoe又敗了一雙塑膠鞋,大家怎麼都那麼愛小鱷魚呀
小小專櫃擠滿了人,路上也好多人在穿

轉去BR4之前,雨已經差不多停了
Zoe帶我去吃『小倆口』但它沒開
出門前就好期待,所以好失望
走沒幾步路有另一家『小林麵線』
裝潢不像一般的小吃店,麵線一碗要50元比一般的貴
但每一口都吃得到大腸喔,不過蚵仔很小而且有點腥
Zoe說這家老闆走健康美食路線,我覺得還是平常的小吃店好吃啦
第一次吃甜不辣裡面有放香菇的,Zoe說這是關東煮
哪有什麼不一樣?不就是水煮的一堆東西嗎
食畢離開想幫店面拍一張照片,Zoe就又嫌我觀光客,只好作罷

然後走進了傳說中的BR4,這是老娘我第一次真的踏進去
台北庄下人就是我啦,看起來是有比較高級一點的感覺
但既然我不是什麼高級的人,也就沒什麼好興奮的
陪Zoe直接殺去某樓層開始東看看西瞧瞧
在這裡看到比較有機會瓜分一點市場的幾個品牌
但Zoe他們家的還是會保持最高市佔率的地位吧
剛好在這裡看到了極佳和極差的兩種商品陳列方式,可以借鏡喔
我都沒注意到呢,Zoe說了我才特別看了一下,還真的有差
只能說什麼都是專業,我就沒那種sense

看一個太久,回家會超過開飯時間,這可是會惹火我老媽
於是,在萬芳醫院出站後到對面『葡萄樹』買了明天早餐麵包
還帶了三塊蛋糕要當宵夜,點心最容易討好我老媽了
草莓居然是半顆,有點失望,但看在50元的份上就原諒它好了
小小一塊卻味道很豐富喔
除了草莓、巧克力、鮮奶油、藍莓醬
居然還有一層薄薄的咖啡香jelly,我本來還以為是巧克力哩
這家的蛋糕生意好像一直都很不錯的樣子
很少來這裡,但每次來都看到一堆的訂單和蛋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