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4 18:00:58老鼠人

我是感到十分驕傲的台灣人

關於圖片:老爺子抱著約莫六個月大仍然沒什麼頭毛的我
有看到這篇的就知道我幾歲了耶,但我是屬牛的喔

《我的祖籍》父系:中國四川 / 母系:中國福建
《我的出生地》屏東潮州
《我的國籍》中華民國
《我的戶籍》台北市

如果未來修憲更改國號
我的國籍可能變成『台灣』或『台灣共和國』或『台灣人民共和國』……
若有各種需要入籍它處,我的戶籍也不會一直是『台北市』
可是,我的祖籍和出生地卻是永遠都不可能更改的事實

你要為一個無法被改變並且客觀存在的事實排擠我嗎?
叫我外省人、喚我『半山豬仔』、質疑我的台灣人身份
在我沒做出任何叛國行為前就要審判我?

香港腳馬英九的勝選終於趕走了一片大烏雲
希望未來再也不會被質疑身為台灣人的事實
生於斯、長於斯,我不是台灣人是哪裡人呢?

在有更明確的英文區別『中國人』和『華人』之前
(中國是指中華民國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基於國家認同,我對於Are you Chinese? 的回答將會是No, I'm Taiwanese.
然而,中華文化是兩岸文化的共同根源,不能也不可能一刀兩斷
叫我刨除文化的根,什麼都『去中國化』,辦不到!
命我默視血脈相連事實,將對岸人民都當作寇讎,不可能!
除非兩岸戰爭,那我當然捍衛台灣視對岸為敵國

族群的操弄終於可以隨著選舉結束而停止了
至少我相信絕大部份人都受夠了那些毫無意義的口水
族群不是一個需要解決的問題,它根本就不是一個問題
如果不是政治人物刻意挑起,年輕世代之間哪有省籍問題
還帶著偏見的少數人早已經慢慢凋零走進歷史
需要時間慢慢療傷止痛的,就讓時間去進行癒合吧
重要的是我們都要學到教訓,不能再歷史重演

大家手邊能做的事要一起努力
沒有救世主這回事,生活就是生活
馬英九只是一個領袖,頂多幫我們確立一個前進的方向
社會的進步需要每個人都行動起來在各自崗位上全力以赴

我希望民進黨儘快確立路線、進行改革,找回他們創黨的理想
在國民黨完全執政下,我們需要積極、有理想的反對黨監督
甚至在非常情況下再度帶著人民進行體制內外的抗爭

民進黨的那則請與小孩促膝長談的電視廣告讓我流下眼淚
我的青春期正是台灣民主運動最轟轟烈烈開花結果的時期
若過去沒有民進黨,你我都不可能享有今日民主成果
只是很遺憾地,民進黨在過去八年證明了它並沒有做好執政的準備
以前它鼓勵大家用政黨輪替換掉壞政府
現在人民依它的信仰換掉它主掌的不良政府
國民黨扯後腿是可預期的,被扯就動彈不得,那就是無能
國民黨該歸還國庫的黨產,有哪樣被成功追討?光說不練就是無能
光會指陳別人的壞並不能證明你的好
Actions speak louder than words. 事實勝於雄辯
台灣沒有正名成功、核四沒有停建、國民黨黨產沒討回來、經濟衰退民生困難
和黨中央意見不同的人就該滾蛋、嗆扁的人就該跳太平洋……
真的期盼民進黨深自檢討後重新出發
走過威權體制後,再次向人民示範民主體制下什麼才是稱職的在野黨

希望馬英九和國民黨執政團隊真如那則雷霆萬鈞的廣告一樣準備好了
質疑你們的高達五百多萬人
而選擇支持你們的人也不是百分之百對你們毫無疑慮
我投你們一票,但不表示我允許你們未來四年可以胡作非為
事實勝於雄辯,大家都會張大眼睛等著看

我們要支持未來的領袖
但不要是盲目的崇拜支持(mindless support)
而是帶著批判的支持(critical support)
這一次沒有敗選不甘心的街頭運動,長昌展現了政治家風度
勝選的總統候選人也沒有眉開眼笑,反而深知責任深遠
非常好,知道人民才是頭家就好
天佑台灣,我們都應該以身為台灣人為傲
Sophia 2008-03-26 14:24:13

老駱還在呀
星期二、三、四我們都會在
但星期三下午我沒課中午就會回家
Welcome back!

melody 2008-03-25 22:17:23

Sophia~
老駱還在大誠吧
你們兩位都有課在學校的是星期幾?
告訴我吧!
想回去看你們~(啾)!